天天百科

老伙伴志愿行(海滨社区开展肠道健康科普讲座)

2023-05-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8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7月20日,福田街道海滨社区党委、东西方机构联合广东“益力多”公司等有关单位共同组织开展“肠道健康,让生活更精彩”科普讲座活动。

肠道知识讲解

讲座中,讲师结合自己工作中遇到的肠道疾病病例,就肠道疾病的种类、症状、表现、预防等方面对居民做了系统讲解。除了受天气和饮食因素影响外,人体自身的抵抗力与肠道健康也有关,抵抗力差的人很容易出现肠道不适,应注意劳逸结合,要注意自身健康状况。不宜多吃冷饮食品,少吃刺激性食物,保持心情愉快,调整好作息时间。

讲座期间,居民聚精会神地聆听有关饮食预防肠道疾病的问题,并对此做下相关笔记。在讲解完毕后,居民群众提出有关肠道方面的问题,参与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制作水果奶昔

活动中,居民自制水果奶昔,用平日里常见的水果做出了健康美味的奶昔,大家没想到水果加益力多竟然可以做出这么美味的奶昔,表示回家后也要做给家里人喝,并为家人们讲述奶昔对肠道促进吸收的相关知识。

讲座结束后,一位居民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自己对肠道健康方面有了一个较为准确的认知,回家后要向家人们讲解相关知识,并在以后的生活中有意识的调节肠道健康。

编辑 麦苗茵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彭军 通讯员 翟红芳)

【来源:读特网】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老伙伴志愿行(海滨社区开展肠道健康科普讲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