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养生(做好这几步)

2023-05-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对于养生而言,就是要在适合的季节做适合的养生手法,也就是中医常言的"四时养生"。特别是身体相对虚弱的老年人,秋季的养生更是十分讲究。

老人要运动但不可过多

秋天的时候适当的增加一些户外运动有助于睡眠和血液循环。但是秋天户外运动切记不可过于激烈,运动时尽量保持在身体微微发热但是没有出汗的状态。秋天户外运动大量出汗会加速身体阳气的流失。

坚持每天热水泡脚

脚承受着身体所有的重量,泡脚可以刺激足部的穴位,缓解不良的症状。泡脚还能够促进足底和下肢的血液循环,能放松全身,并且有助于睡眠以及预防感冒。

滋阴润肺很重要

秋季气候逐渐转向干燥、低温,这样的气候非常容易诱发呼吸系统的疾病,特别是老年人,呼吸系统疾病的患病率非常高。所以在初秋的季节,老年人就应该及时做一些滋阴润肺的养生工作,比如多喝一些秋梨百合汤,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并且可以经常做一些深呼吸和按摩鼻子两侧的动作,都能够起到滋阴润肺的作用。

如果觉得《秋季养生(做好这几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