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5个伤肾的坏习惯 你可能每天都在做(养生专家教你如何自救)

2023-05-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肾脏是我们身体当中非常重要的脏器,既然如此,它更需要各位细心的呵护。但如今肾脏疾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并且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我国每十人中就有一人患有慢性肾病,而其中约两成的慢性肾脏病病人可能转为尿毒症。

大家经常做的一些事情都在损伤肾脏,稍不注意,就会酿成无法挽回的错误!

伤肾习惯:不喝水

对于肾脏,主要是完成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的调节工作,最终排出人体废物,整个过程必须要有水分才能正常进行。也就是说,正确合理饮水是保护肾脏必须要做到的事情。

破解秘籍:饮水,不要等到口渴再去饮水,一定要养成主动饮水的好习惯,建议每日整体饮水量不少于1600毫升,如果特殊职业(高温工作)、出汗过多等人群,需要额外增加饮水量。拒绝甜饮料,白开水是最佳的选择。

伤肾习惯:吃的过咸

饮食当中95%的盐分由肾脏代谢,食盐过多很容易增加肾脏代谢负担。

破解秘籍:建议正常人每天食用盐量要在6克以下,高血压、肾脏疾病及心脑血管疾病更要减少食用量。

伤肾习惯:吃肉过多

暴饮暴食已经成为社会上的一个“主流问题”,高蛋白、高脂肪饮食必然会增加肾脏负担,脂肪过多会加快动脉硬化,对肾脏造成很严重的威胁。

破解秘籍:建议每日食肉量不超过100克,参加重体力劳动的人群不超过200克;而且要减少红肉的摄入量,也就是四条腿的猪牛羊肉。

伤肾习惯:滥用药物

滥用止痛药物和一些西药很容易损伤肾脏,止痛药物会使血流速度降低,影响血液循环,损害肾脏正常功能。

破解秘籍:建议您不要盲目服用止痛药,容易对肾脏造成损伤的西药比如卡那霉素、链霉素、黄安等药物,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正确服用。

伤肾习惯:熬夜、酗酒

对于熬夜和酗酒,都是生活中非常伤肾的习惯,酒精的摄入会增加肾脏的代谢,而且会损伤肾脏;熬夜会影响肾脏正常休息。

破解秘籍:如饮酒,应限量,每日男性酒精摄入不超过25克,女性不超过15克。注意休息时间,每日睡眠不少于7小时。

肾脏,一个需要您倍加呵护的脏器,日常生活一定要经常锻炼,避免憋尿。适当的锻炼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增强肾脏的免疫能力;观察尿液颜色,定期做尿常规检查,并向专业医生咨询。

在接下来的每一天,请您拒绝“陋习”,尤其是伤肾习惯,保护肾脏,从点滴做起。

各位朋友,你的肾还好吗?你有每年定期体检,检查你的肾脏健康吗?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养生经验。

如果觉得《这5个伤肾的坏习惯 你可能每天都在做(养生专家教你如何自救)》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