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孕期喝骨头汤补钙作用大吗(专家提示喝骨头汤补钙是误区)

2023-05-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6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孕期喝骨头汤补钙作用大吗?专家提示喝骨头汤补钙是误区

喝骨头汤补钙本就是一个不靠谱的办法,更何况让孕妇在孕期喝骨头汤补钙那就更不靠谱了,本身孕期钙流失的就比较快,单纯的靠骨头汤补钙根本就满足不了孕妇对钙质的需求。

很多人靠骨头汤来补钙是认为骨头汤属于食品,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而我们从外面买的钙片都属于化学合成的药品,人家都说“是药三分毒”,所以也就认为吃药品的钙对孕妇是不好的,那这你就大错特错了,药品补钙相较于食物补钙来得更快一些,并且它的副作用最常见的也就是便秘,这对于孕妇来说本就是常见的症状了,所以吃钙片也是没有问题的。

骨头汤补钙不靠谱,食补补钙不如选这些

很多人用骨头汤补钙不过是看中了以形补形的说法,就和吃核桃补脑一样,其实都不是很靠谱的办法,虽说骨头里确实是含有大量的钙,但它在熬汤的时候却是很难溶于水的,在汤里的钙含量也就微乎其微了,更不用说人体还不能把汤里的钙全部吸收,所以最后能补充的钙量也就更少了,如果真的想食补补钙的话,不如吃以下几种食物:

1、芝麻酱:黑芝麻酱应该是含钙最丰富的食物,每100克芝麻酱中的钙含量为1057毫克。除此之外,还含有人体必需的脂肪、维生素E、矿物质等,营养很是丰富。

2、虾皮:虾皮中除了含钙以外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也是孕期所需要的元素,所以虾皮补钙也是孕期很好的食物。

如果觉得《孕期喝骨头汤补钙作用大吗(专家提示喝骨头汤补钙是误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