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孩子个子矮需要注射生长激素(这个药对身体有什么副作用吗)

2023-05-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7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首先通过目测来对比孩子身高显然不能直接判断孩子是否属于矮小,判断孩子的身高增长情况,生长曲线图更有参考价值,如果孩子的身高曲线一直低于第3百分位水平,就可以判断矮小,这时建议去医院的儿童内分泌科就诊,要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如果确实是生长激素缺乏引起的,那打生长激素有用,反之则不一定。

一个人的身高取决于遗传,营养及内分泌等因素对生长速度的调节,一般正常情况下孩子的身高增长有两个高峰期,第一个是出生后至3岁,第二个是青春期。当然,确实也存在一部分孩子在本该长高的时期没有长高,等其他孩子停止生长或者生长减慢后,他或者她却出现身高猛长的情况,民间把这种较“晚长”,y医学上叫“体制性青春发育延迟(CDGP)”.但矮小的儿童是否属于晚长,应该由专科医生评估生长曲线来及早发现。

什么情况下可使用生长激素治疗身材矮小?

目前可用于生长激素治疗的导致身材矮小的疾病有:生长激素缺乏症,慢性肾功能不全肾移植前,小于胎龄儿,特发性矮身材,Turner综合征等。

生长激素用在没有生长激素缺乏的儿童身上有用吗?

通常不会,因为生长激素作用有限,即使让孩子长高,可能只会多长高4-6cm;其次,该治疗会花费大量金钱,且治疗过程并不容易;目前并不建议所有矮小儿童都使用生长激素。并且生长激素也是有风险的,对于部分有基础遗传疾病比如活动性肿瘤,严重性肥胖等是禁用生长激素的。

如果觉得《孩子个子矮需要注射生长激素(这个药对身体有什么副作用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