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比肉汤还要好喝的一款蔬菜汤 口感清淡不油腻(营养健康又好喝)

2023-05-20 分类:养生资讯

比肉汤还要好喝的一款蔬菜汤,口感清淡不油腻,营养健康又好喝,味道真是一流,秋天常喝对身体特别有益处。今天带给大家一道人见人爱的“青菜蘑菇豆腐汤”美味吧!最近我们这里渐渐进入深秋,中午太阳高照,早晚却秋意绵绵,温差明显增大。这样的天气如果每天能喝上一碗清淡爽口的菜汤就太爽了,为了让家人的身体在这样的天气里营养保持平衡,我几乎每天在主食之外,会增加一道有滋有味的汤菜。这道“青菜蘑菇豆腐汤”就最最近几天常做给家人的一道美味,是我选用青菜、蘑菇、豆腐三样食材搭配制作而成,味道非常鲜美。秋后早晚温差大,我家经常做这汤,汤鲜味美,暖身又滋补,好喝!家人都很喜欢喝,每次上桌,做一盆不够全家吃喝。

秋季天气渐渐转凉了,更需要一些汤汤水水来暖胃和暖心对,喝一碗汤水也能有保证必要的营养,这是最简单的家常汤。 青菜蘑菇豆腐汤,非常爽口清淡,很适合解除肚中的油腻,排毒减脂。豆腐中富含大豆、以及丰富的优质蛋白,有益于神经、血管及大脑的生长发育,可以增强免疫力,强身健体。蘑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富含18种氨基酸,其营养价值仅次于牛奶,有些蘑菇中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比例甚至比牛肉更好。蘑菇含有多种维生素,蘑菇中纤维素含量也超过一般蔬菜,青菜能提高肠胃的消化能力,加快人体的循环代谢,能及时将体内的垃圾毒素清除,便秘的人可以多食用。现在我把这道菜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做起来。

【青菜蘑菇豆腐汤】

食材:蘑菇1朵、青菜2颗、豆腐1块、干虾仁少量、1勺盐、半勺鸡精、水淀粉少量。

做法:

1、食材都准备好。

2、把蘑菇洗净,撕成小朵。

3、青菜和豆腐洗净,小青菜切成段,豆腐切成小块。

4、锅内放入少量油,放入少许葱花炒香,把蘑菇下锅,煸炒到蘑菇变软。

5、倒入适量水清水烧开,加入干虾仁。

6、接着放入豆腐块,煮两5分钟。

7、放入青菜段煮软。

8、加入1勺盐,半勺鸡精,再加入少许水淀粉,烧开即可。

9、一锅热气腾腾的鲜美的蘑菇豆腐青菜汤出锅了,喝一口比肉汤还要鲜美呢。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两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面时代优美食生活指南,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如果觉得《比肉汤还要好喝的一款蔬菜汤 口感清淡不油腻(营养健康又好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