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农村8旬老人身体健康满口牙齿完好(她的养生之道专家表示很赞同)

2023-05-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2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图片上这位正在捡拾垃圾的老奶奶姓管,今年已经80岁了,正月初8的中午,摄影师在山西省运城市舜帝陵公园庙会上遇到了老人家,正月里人们都在欢天喜地的过着大年,逛着庙会,为何已经80高龄的老奶奶却在捡拾垃圾,我们便和老人家交谈起来,想了解一下其中的原由。

管奶奶说自己家住附近农村,自己有3儿2女,老伴在2008年去世了,自己现在身体好的很,眼不花耳不聋,特别是还有一口好牙齿,满嘴的牙齿只有一个修补过,腿脚就更别说了,自己165斤的体重走起路来还是很轻松,我有自己一套保健养生的方法。

为了展示自己的身板硬朗,老奶奶说完下了电动三轮车开始为我们展示她的“猫步”。管奶奶说自己是个有文化的人,以前是初中毕业,身体之所以好是因为自己接受健康养生的知识

老人家说起自己的养生头头是道,她说养生首先要从饮食上讲究,多吃花椒和生姜,不要贪吃甜食和刺激性食物,其次生活上注意身体保暖多运动。我现在出来捡拾垃圾就是锻炼身体,但是天冷我就根本不出来。市里的专家医生听过我的方法都夸奖呢。

管奶奶说自己捡拾垃圾的原因除了锻炼身体,出来透透气,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赚钱为小儿子攒钱,自己的5个子女,小儿子过得相对差点,人常说“天下老子亲是小的”,都和自己的最小的孩子亲。图为老奶奶在展示他的腰腿功夫,手几乎还能摸到脚尖。

老奶奶说孩子们对自己也很孝敬,家里的房子建的很豪华,生活上很满意,老伴去世后,自己把养的羊全卖了,这些年加上捡拾垃圾的收入,已经为小儿子积攒下4万多元了。我小女儿最有钱,她生意做的好,手里都有几千万元呢,说起小女儿老奶奶很是自豪。

老奶奶说现在自己出行就是骑着电动车,这是自己6年前花钱买的。自己现在年纪大了,身体健康也没有花大钱的地方,只要能出来身体没毛病就是给孩子们最大的帮助,尽管他们不支持我出来捡拾垃圾,但是我这样每天出来自由自在,有个干的,心情也好。

图为管奶奶驾驶着电动三轮车不停地来回在街道中间的垃圾桶里查看着。【想看到更多的百姓故事请点击关注】

如果觉得《农村8旬老人身体健康满口牙齿完好(她的养生之道专家表示很赞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