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吃海鲜会过敏 被孕妈妈拉进黑名单(其实 孕妇也可以吃海鲜哦)

2023-05-21 分类:养生资讯

海鲜的美味是大家都知道的,很多人都抵挡不了它的诱惑,海鲜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在夏天夜晚的海边吃上一顿海鲜大餐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但是有些人吃了海鲜以后,全是会出现红肿斑点,这个被我们称为海鲜过敏,有身孕后,大多数的准妈妈们特别注意饮食,确实孕期的饮食问题是比较重要的,有些海鲜对孕妇和孩子胎儿很有好处,但是有些海鲜反而会阻碍影响孕妇和孩子的健康。那么,准妈妈到底能不能吃海鲜?如果吃了海鲜,出现过敏怎么办?

其实准妈妈不用提心吊胆,海鲜可以适当地吃点,为腹中胎儿补充营养,可以生个聪明的乖宝宝,但是对海鲜过敏、体质寒凉虚弱的孕妇,则不宜吃海鲜,无论是什么海鲜,一定要确保煮熟之后才吃,否则容易造成肠胃不适,因为海鲜中含有的寄生虫和细菌较多,如果烹饪的不彻底,容易导致腹泻。尤其是对于孕妇来说,更应该小心谨慎。

由于孕妈妈是特殊人群,在食物的摄入上是有禁忌的,海产品虽好,但并不是所有的海产品都适合孕妈食用的,现在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无论是海鱼还是河鱼,都无法避免生活的水域被污染而携带更多的有害物质,尤其是在鱼头部位,虽然含量极低,但是如果长期食用,会导致有害物质在体内聚积,对孩子有害。

孕妇在食用海鲜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新鲜的海鲜。因为不新鲜的海鲜可以导致孕妇拉肚子,对自己和胎儿都不好,新鲜的海鲜可以避免因原料不新鲜导致拉肚子等现象发生。

孕妇最好不要吃经过腌制的海鲜,腌制的海鲜首先盐分过多孕妇不能过量食用偏咸的食物,其次腌制的海鲜有微量毒素,孕妇吃后对宝宝不好。

与河鱼和肉类相比,海鱼中的蛋白质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有利于准妈妈补钙。另外,海鱼中富含DHA,对胎儿的将神和视力发育很有帮助。因此,大家在孕期可以适量吃一些。但注意,金枪鱼、剑鱼等高汞鱼类不建议吃。

另外,鳝鱼、甲鱼、河蟹等水产品只能活宰现吃,因为它们的肠胃里带有大量的致病细菌和有毒物质,一旦死后便会迅速繁殖和扩散,食之极易中毒甚至有生命危险。

海鲜生长的环境不同,体内含有的微生物和污染物也有所差异,如果只吃一种海鲜就容易导致某种毒素摄入过多而患病。建议大家吃海鲜时,种类要尽可能的多,而且每种海鲜不要吃太多。

尽管孕妈可以吃海鲜,但也要适量,不能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更不能“一次吃个够”。因为孕妇一次性摄入大量海鲜,容易引发一系列胃肠道问题。另外,海产品是富含蛋白的这一类食物,过度摄入富含蛋白的食物,导致孕妇体重增长过快,将影响孕妇及胎儿的健康。

孕妇吃海鲜时不能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同食,这是因为鱼虾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与含有较多鞣酸的水果同吃,蛋白质与鞣酸结合会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这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石榴、山楂等含有的鞣酸尤其多,吃过海鲜后最好半小时后再吃水果

海鲜一直是受人们欢迎的食物,其含有丰硕的蛋白质、低胆固醇、各种微量元素,与肉类相比对人的营养和康健更为优越,而对于营养要求很高的孕妇自然也会选择一些海鲜食用,但是吃的时候一定要谨慎选择。

如果觉得《吃海鲜会过敏 被孕妈妈拉进黑名单(其实 孕妇也可以吃海鲜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