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腊八蒜怎么腌制才好吃 学会这3点(让你做的腊八蒜如翡翠碧玉)

2023-05-21 分类:养生资讯

腊八蒜腌不好,牢记3点,让你做的也如翡翠碧玉,通体碧绿

再过两天就是腊八了,腊八蒜大家都准备上了,不管是我们传统习俗,还是大蒜有杀菌的能力,怎么糠今年都要做一坛。今天就来告诉大家要腌好腊八蒜要注意的3点,让你做的腊八蒜也如翡翠碧玉,通体碧绿。

第一点就是蒜要选择紫皮蒜而不是白皮蒜,这可不是吹毛求疵,而是有道理的,具体是什么我们步骤说。第二点就是醋要用的是米醋而不是陈醋。最后第三点就是最好不要放在冰箱里面,而是有昼夜温差的地方。具体的我们还是来看步骤吧。

【菜品名称】:腊八蒜

【所需食材】:紫皮大蒜适量,米醋适量,冰糖几块,白酒一勺。

【烹饪步骤】:

1、腌制腊八蒜前面已经说了,要选择紫皮蒜,但为什么呢,因为紫皮蒜的蒜瓣比一般的蒜瓣小,所以在浸泡的时候就更加容易入味,颜色显现的也会快一点。还有一点就是紫皮蒜的蒜瓣口感上比白皮蒜更脆爽一些,腌制好了之后口感更好。

2、然后开始扒蒜,扒蒜之前一定要洗干净手,然后扒蒜的时候小心一点,最好不要把蒜扒坏,如果蒜上面有小坑的话,那就留着炒菜吃吧,不要腌腊八蒜了。

3、然后切掉蒜的根部,切一点点就可以了,不用切得太多,如果不嫌麻烦的话,还可以把蒜中间扎上一个小孔,这样会让蒜更加入味一点。

4、然后把处理好的蒜放在一个清洗干净的1罐子里面,蒜不要添加得太慢,大约是三分之二就可以了,要是太多的话不好封口。然后罐子里面加入少量的冰糖提味,加入一勺白酒延长保质时间。

5、最后加入米醋,前面也说了要加入米醋,但为什么要加入米醋,首先是米醋的颜色较陈醋淡上不少,这样腌制好的腊八蒜的绿色会更加明显,而且米醋的浸泡出来的腊八蒜,辣度也比较适中。

6、米醋的量大约和罐子齐平就可以了,这样等到破五的时候一大家人也够吃。在原先有一个习俗是在初五的时候要用腌制腊八蒜的醋,也就是腊八醋蘸饺子吃。而且腊八醋酸辣味具有,味道更好。

7、盖上盖子,能晒到阳光的,但温度不高的地方,像是阳台这样的。最后不要放冰箱,而且加大昼夜温差,颜色出来的会更好更快。所以最好是全天向阳面的阳台。

8、最后等时间一到,这个做好的腊八蒜就可以吃了,如翡翠碧玉,通体碧绿。

【烹饪总结】:

容器的清洗很重要,不能草草清洗一遍就了事。锅中加入适量的盐,然后把容器放在水里面,大火把水烧开。煮10分钟左右,然后沥干水分,加入两勺高度白酒涮洗表面。控干净,这样才算是彻底清洗干净。

扒蒜有一个小窍门,准备一盆足量的清水,先把蒜浸泡一下,这样在去皮的时候就会很方便,然后再用清水洗干净,沥干水分就可以了。

如果觉得《腊八蒜怎么腌制才好吃 学会这3点(让你做的腊八蒜如翡翠碧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