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男子坚持养肝2年 肝炎转癌(医生叹息:1种水不能常喝)

2023-05-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5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最近几年来,肝病一直是影响人类生命的重要疾病之一。据科学数据统计,严重的肝部疾病多发生于60岁左右,肝癌可以在几个月之内夺走人的生命。随着人们养生意识的提高,许多人开始喝养生茶、吃养生饭菜,以达到养肝的目的。认识到位了,但这些做法真的管用吗?

肝这个部位区别于其他部位,一般来说,被检查出肝癌的人,一般都是中晚期,为什么会是这个结果呢?据国内外医疗专家解释,肝在发生小问题的时候人体是察觉不出来的,不会有任何不适的感觉,但是当肝部出现感觉时,为时已晚,因此肝病也被称为比较难以治愈的严重疾病。

男子坚持养肝2年,最终肝炎转癌

60岁的老王开了一家小型的废品收购站,由于老王没有什么文化,只有小学文化程度,只能靠收废品来维持生活。老王有一个闺女两个儿子,其中有一个儿子还在上高中,因此老王在日常生活中,非常的节省,不舍得吃不舍得穿,只为给儿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坏境,而认真挣钱干活。

有一次老王在收废品的过程中,突然感觉到身体有不适,回到家老王和妻子说以下情况,妻子第2天就带老王去医院检查,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后,检查报告显示老王患有肝炎,由于及时检查治疗,肝炎的病症不是很严重,所以医生给开了一些药,叮嘱老王回家后要按时吃饭、吃药,多吃一些清谈少盐食物,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过多劳累。

再次之后,认真听取医生的话,每天按时吃药,合理饮食,也不抽烟喝酒了,不想过去那样拼命干活,更加注重自己的身体情况,就这样日复一日,整整坚持了2年养肝时间。在最近老王的小儿子高上了清华大学,老王有喜有忧,喜的是儿子考上著名大学;忧的是儿子的学费。这两年老王一直在养肝时期,很多工作量减小,收入也不是很乐观,老王自认为养肝了两年,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于是就开始了以往的拼命工作模式,每天起早贪黑的收废品,吃一顿少一顿的,也没有按时吃药。#健康有知识#

就这样过去了两个月的时间,老王开始感觉身体乏力、没有精神、腰酸背痛、吃饭也吃不下去,于是老王在妻子的陪伴下第二天去医院检查身体。

经过检查报告显示,检查结果很不理想,医生也没想到老王的肝炎已经发展成肝瘤了,而且体内的瘤细胞已经扩散到身体各个部位,已经是肝瘤晚期了,医生立即安排老王住院治疗。老王在听到医生的话时,一下子摔倒到地上,一时无法接受,让本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

经过两年的养肝时间的老王,为什么会从肝炎发展成肝瘤晚期呢?医生甚是疑惑,于是医生找老王谈话,经过谈话的得知,原来老王在平常生活中,喜欢用枸杞泡水喝,医生这时恍然大悟,正是这一习惯,导致肝炎恶化的重要原因。

医生表示:1种水不能常喝!

老王之前在和邻居闲聊时得知,说喝枸杞水对养肝很有帮助,于是老王上附近的超市买了一些枸杞,每天坚持拿来泡水喝。因为老王从事废品收购行业,环境比较潮湿阴暗,枸杞就出现了发霉变质的情况,老王节俭习惯了,不舍得扔,以为洗洗就好了还能继续食用.

正是这一行为才是导致肝瘤的原因。发霉的枸杞会产生黄曲霉毒素,是一种致癌物质,导致肝脏无法分解毒素,毒素堆积在体内,肝细胞无法承担,因此发生质变,成为肝瘤。

3种食物最好少吃,对肝脏损害大

1、剩菜剩饭:剩饭剩菜的现象很普遍,人们不舍得倒掉,于是会引起身体上有一些不适的反应。剩菜剩饭会经过发酵产生亚硝酸盐,在胃内合成亚硝胺,形成一种致癌物随着饮食观念的提升,国家提倡少盐、清淡的饮食习惯。咸菜是非常下饭的食物,为了质,引起肝瘤。所以剩菜剩饭提倡,提倡光盘。

2、甜品是大部分老少男女喜欢的食物,殊不知,甜品也是引起肝脏的损害食物之一,过多食用高糖食物,会引起脂肪肝、胃肠道酶分泌过多。

3、咸菜:身体健康我们尽量不吃或少吃,咸菜会产生亚硝酸盐的致癌物质,对肝功能不好

总结:随着健康观念的提升,我们要合理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肝疾病远离我们!

如果觉得《男子坚持养肝2年 肝炎转癌(医生叹息:1种水不能常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