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每天喝一杯黄芪水 会收到3个意外好处(医生:但不适合两类人)

2023-05-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9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黄芪,是一味中药材,有补气高手的美称。每天喝一杯黄芪水,坚持一段时间,身体会收获意外好处。

每天一杯黄芪水,3个好处不请自来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因为脾脏虚弱出现食欲不振、精神不振的情况。一旦发现,要尽早调理,否则日积月累会导致营养不良。

脾脏是后天运化之本,相当于食物加工厂。脾胃虚弱,不仅影响进食,还会导致身体寒湿滞留,进而导致手脚冰凉,畏寒怕风,痛经,便秘以及身体无力等症状,对生活产生影响。

而黄芪有补气之功,能够增强脾脏气血运化的作用,促进身体血液循环能力,提升气血,有助于身体健康。每天一杯黄芪水,有助于健脾祛湿,缓解身体不爽。

近两年,肝脏疾病频发,慢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以及肝癌对人的健康威胁都是很大的。肝功能下降,身体排毒功能下降,皮肤会出现粉刺、痤疮、斑点等,影响外在形象。另外肝脏还参与造血,如果肝脏受损,气血两虚,身体各个功能会出现问题。因此,平时生活中要注意补肝护肝。

每天一杯黄芪水,能疏肝理气,升阳护肝。肝不好的人可以试试。

很多人在上了年纪以后,心脏功能衰弱,血压异常,会有胸闷气短、心慌心悸、血压忽高忽低的情况出现。一经发现,应该及时调理,避免造成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

每天喝上一杯黄芪水,能够改善这个问题。黄芪中的有效物质能够平稳血压,控制心率,提高心脏排血能力,从而减轻心脏负荷,保证身体健康。

每天一杯黄芪水,强心降压,肝脏健康,脾胃恢复正常,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情况,不妨试一下。

黄芪虽然好处不少,但是并非人人适合,这两种人要慎用

第一类人、处在特殊时期的女性

女性会经历特殊时期,比如月经期、孕期。这两个时间段是不建议饮用黄芪水的,会加重身体不适。具体来说,月经期的女性,随着经血流出,身体虚弱,情绪不佳,此时饮用黄芪水,补充气血是好,但是促进血液循环,容易上火等会造成身体不适。

而对于孕期女性来说,不管是吃药,还是使用补品都应该注意,不建议随意服用,可能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影响其正常发育。黄芪喝多了容易上火,增加孕期不适,因此建议慎用。

第二类人、湿热体质的人

体质湿热的人也不建议经常饮用黄芪水,这是因为黄芪能够补充气血,但是喝多了容易上火,这对于体质湿热的人来说,有百害而无一利,所以应该避免。

总的说来,黄芪虽然是中药,可能好像不像西药那样立竿见影,即便有危害也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一开始不会很明显,所以大家都会使用。但是中药也是药,使用不当也会造成健康问题,因此建议大家喝黄芪水的时候,提前咨询医生。

拓展阅读

黄芪喝多了会上火,搭配这四种药材,养生效果翻倍,你可以试试

第一种、黄芪配金银花

金银花是一位清热解毒的中药材,泡水喝能够改善身体脓疮,清热解毒。而黄芪补气血,但是容易上火,搭配金银花,两者中和,能够降低上火风险。

第二种、黄芪配蒲公英

蒲公英性寒,有清热解毒、消炎杀菌的作用,如果口舌生疮,经常喝点蒲公英是能够缓解疼痛的。黄芪也能补益脾胃,调理脾胃虚寒,两者搭配对于脾胃欠佳的人来说是比较好的。

第三种、黄芪搭配甘草

甘草也是一味中药材,主要起到调和作用,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如果你经常咳嗽,痰液量多,不妨用甘草煮水,喝上几天,症状能够被缓解。黄芪配上甘草,能够降低身体上火的风险,避免口干舌燥的症状,养生效果更好。

第四种、黄芪搭配菊花

菊花性凉,有清热解毒,降肝火,清肝明目的功效。很多人用菊花泡水,主要是为了降火。黄芪搭配上菊花,能规避上火,养生效果突出。

如果觉得《每天喝一杯黄芪水 会收到3个意外好处(医生:但不适合两类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