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喷淋煮茶器|满分小茶室让你喝出健康好生活

2023-05-22 分类:养生资讯

茶的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

古人品茗,往往焚香而饮,还颇是讲究洗茶封壶,尽显风雅逸致。

而如今,生活节奏加快,过去的泡茶方式难免有些繁琐,许多人草草一杯,丢入茶叶,倒入开水,茶香在忙碌的生活中消失殆尽。

然而,新时代,泡茶也该有新的方式,新的风貌。

NO.1多饮茶 健康长相随

茶叶中所含的成分非常多,将近500种。其中含有身体必须的矿物质就有钙、磷、铁、氟、碘、锰、钼、锌、硒、铜、锗、镁等,这些微量元素对身体至关重要。其中锰能促进鲜茶中维生素C的形成,提高茶叶抗癌效果,茶叶中的铁也是造血的得力干将。

多饮茶的好处实在是多,简单列举几项你就能窥见茶之美。

1.“儿茶素”帮助提高肌肉耐力;2.“茶多酚”收敛毛孔抗氧化,抵抗紫外线;3.“咖啡碱”帮助消化,增强脂肪分解能力保持身材;4.“茶多酚和氧化物”可以吸收放射性物质,抵御辐射;5.“茶多酚”改善记忆力,提神、益思、清心;6.“氟、钾和植物激素类物质”有助于减少钙的流失提高骨密度;7.荷兰一项为期15年的研究发现,常喝不加牛奶红茶可降低中风危险,美国研究发现,5倍红茶中的茶多酚可使坏胆固醇降低11%,降低中风和心脏病风险;8.每天5-6杯茶能增强免疫力,姜茶还具有抗炎、镇静作用可缓解偏头痛;9.虽然喝茶会导致牙齿变色,但是茶多酚可抗菌防止牙结石和龋齿,白茶绿茶都有这种作用,不过果茶呈酸性会破坏牙釉质。

NO.2好茶配好器 喷淋煮茶唤醒好茶风味

发酵茶,如黑茶、藏茶、红茶、白茶、普洱之类,直接泡的风味比蒸会减少一半不止,他们更适合蒸煮萃取,在深度渗透之下,煮茶比泡茶好喝百倍!!!

而且煮茶能够让茶中更多的物质释放出来,让茶汤的口感更加丰富醇厚,茶香也更加浓郁。

淋浴式煮茶,在水加热沸腾之后,能形成蒸汽升腾,沸水均匀喷洒在茶叶上。热水与茶叶充分接触之后,茶中的百余种物质才能更好地进入茶汤。

NO.3半刻时光 萃取一壶好茶香

想要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忙里偷闲,为自己煮一壶好茶,Lenrood邻鹿LR-011Z煮茶器简单三步,化繁为简,为你萃取一壶好茶香。

第一步:倒入茶叶

第二步:倒入纯净水

第三步:煮茶

最后,茶成,自动保温,随时恭候您的品饮。

(贴心TIPS:按下自动挡会自动保温,如果是手动挡,会一直加热哦)

生活忙碌的我们,不管是工作还是休闲,都终于可以为自己和好友煮一壶好茶,在淡淡的茶香之中偷得浮生半日闲~

如果觉得《喷淋煮茶器|满分小茶室让你喝出健康好生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