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入秋进补要多吃这种食物 尤其适合脾胃虚弱(食欲不振者)

2023-05-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7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入秋了,天气转凉,早餐如果能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粥,岂不是暖胃又暖身。传统人们习惯都是做大米白粥,随着健康意识的增强,人们会变换花样,做各种养生粥,我也不例外,今天早餐我做的是山药玉米碴红枣粥,山药是好东西,我经常给家人吃。

因为,秋季是夏冬交替的季节,人们大都会在这个时间选择一些滋补品进补为过冬做准备。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软糯润滑、营养丰富的山药是再合适不过的秋冬滋补佳品。

山药不温不凉不燥,能补脾胃、润肺滋肾,是很好的进补“食物药”。经研究山药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有助于提高人的记忆力,常食之可健身强体、延缓衰老。搭配玉米做成粥非常适合脾胃虚弱、食欲不振、消瘦者食用,而且,经常用眼的人,应多吃一些黄色的山药玉米粥,能够缓解黄斑变性、视力下降。

【制作材料】

山药、黄玉米碴、小枣、糯米

【制作过程】

1、先把玉米碴淘洗干净,放入锅中,为了口感更好我又加了少许糯米和红枣,根据食量加水。

2、把山药去皮,切成小块,也放入锅中一起煮。

我一般熬粥喜欢用砂锅,这样熬出的粥更黏稠,熟的也快。

基本是山药和玉米碴同时熟。加了糯米和红枣的粥更加软糯香甜。

小贴士:山药中含有的黏性液体少数人接触后会过敏而引起皮肤瘙痒,故而处理山药时要避免直接接触。另外,山药中淀粉含量丰富,过量食用则会引起消化不良,加重肠胃负担,还可能导致血糖升高,所以食用山药一定要控制好量。

如果觉得《入秋进补要多吃这种食物 尤其适合脾胃虚弱(食欲不振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