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夫妻俩每天吃鸡蛋 双双确诊胃有问题(医生:“无知”害了他们)

2023-05-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2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一阵阵撕心裂肺的哭声打破了这个原本安静的病房,只见病床上躺着一位泣不成声的女子,旁边站着的男子眼中也包含泪水。

据了解,这是小敏夫妻俩,小两口最近都有些腹泻,没想到这天早上,小敏突然感到一阵剧烈腹痛,丈夫见状赶忙将其送往医院检查,不料却查出来患了胃癌,医生看到丈夫也有类似症状,就建议他也做一下胃镜检查。

可是,结果给了夫妻俩当头一棒,丈夫也被诊断出胃癌,这对于原本就是普通工人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等到夫妻俩稍微冷静下来,医生对其做了进一步了解,才发现夫妻俩患病原因其实与他们的饮食有很大关系。

夫妻俩长期早起吃鸡蛋,双双确诊胃癌,医生叹息:“无知”害了他们

原来小敏家里养了很多鸡,每天卖不完夫妻俩也会早上煮了吃。但是妻子有洁癖,她看刚下出来的鸡蛋很脏,就将它们全部洗洗后再放进冰箱,每天早上拿出来煮。

鸡蛋含有丰富的营养,然而,清洗过的鸡蛋内,却含有大量细菌。

这是由于鸡蛋表面看似光滑其实有很多小孔,小孔外面有一层薄薄的保护膜,若是清洗过后,这层保护膜就会破裂,这时候细菌等有害物质便会入侵鸡蛋,从而滋生有害物质,还可能产生黄曲霉毒素。

经研究,黄曲霉毒素是一级致癌物,毒性很大,一旦长时间食用这种清洗过的鸡蛋,导致毒素大量累积在胃中,会严重损害胃粘膜,造成胃部细胞变异,从而诱发癌症。

医生提醒:胃部不好,这2物也要少吃为好

1、腌制食物

类似腌萝卜,腌酸豆角,腌白菜这些腌制食物,尽量少吃为宜。因为食物在腌制时候会加入大量的盐分,这类物质会刺激胃黏膜,从而加重患者病情,也不利于胃黏膜的修复。此外,腌制食物当中含有比较多的致癌物质,经常食用容易增加胃部癌变几率。

2、辛辣食物

生活中很多人喜欢用大蒜提味,可是它属于刺激性的食物,特别是对于胃病患者而言,长期大量食用的话,会对胃黏膜和肠道黏膜造成刺激,并且还可能会形成溃疡面,久而久之,损伤胃部功能,也不利于胃病的恢复。

医生提醒:养成1个好习惯,帮你远离胃部疾病

按时体检,医生建议超过30岁的人每年去做一次胃镜检查,因为胃病的出现很难被及时发现,因此为了身体健康,早检查早预防早治疗才是最佳保养方式。

参考资料:

【1】吴清明,《胃癌可控危险因素10年研究进展》,临床消化病杂志. 2021,33(05)

如果觉得《夫妻俩每天吃鸡蛋 双双确诊胃有问题(医生:“无知”害了他们)》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