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盘点春季踏青旅游你不可错过的各地特色美食~

2023-05-22 分类:养生资讯

春暖花开,马上迎来2019年的第清明小长假,相信众多网友在这个小长假都会选择外出旅游踏春,感受春天带来的活力。踏春旅行,除了欣赏当地的美景,感受当地人文文化,当然还要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本期就让菌菌带大家盘点一下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01成都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熄灭也不停留”随着一首—成都的爆火,相信很多网友都和菌菌一样,特产想去成都的街头走一走,怎么能少得了吃的呢。成都的特色美食有很多,带其中最为代表的就是:龙抄手、豆花、担担面、钟水饺、串串香、三大炮、兔头,而我们本期所选的就是:成都特色美食--龙抄手。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特色代表是龙抄手:抄手外形和馄饨相似,区别在于体积大,而且皮薄馅嫩,爽滑鲜香,汤浓色白。

而且价格很亲民:10——15一份。

02:西安

说起西安,第一想到的就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里面的旅游景点数不胜数,兵马俑,大雁塔,钟鼓楼都是在国内乃至全世界都是远近闻名的,说西安的美食,也是有很多,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是:肉夹馍 羊肉泡馍 灌汤包 凉皮 胡辣汤 酸菜炒米,而本期就盘点一下:西安肉夹馍。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在西安,来一碗辣子醋多的凉皮之后,毫无疑问,你得继续尝尝肉夹馍,同框一组绝代双骄。西安肉夹馍,肥肉油润饱满、入口即化,瘦肉纹理细致,鲜香耐嚼,肉皮饱满浓郁的胶质感,再来浇一小勺腊汁,配合着馍的酸软,真是外酥里嫰,肉汁丰足,吃完口齿留香。价格:10~15元一个。

03:重庆

“勒是雾都”随着这两年嘻哈文化的盛行,是人们在提到雾都,都能第一想到重庆,而说起重庆的没事,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火锅,酸辣粉,重庆小面、抄手、鸡杂、豆花等等,而本期就盘点的是——重庆火锅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说起重庆火锅,大多人都以辣为主,重庆火锅原料主要以:牛毛肚、猪黄喉、鸭肠、牛血旺为主,以麻辣为主,多味并存,讲究调味.善于变化,而且注重用汤,喜欢吃辣的网友可以去品尝一下,肯定会有所收获。价格:40-80元。

04:长沙

长沙也是吃货的福地。长沙小吃天下闻名,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小吃街集中在坡子街、火宫殿、黄兴路步行街、南门口等。说到长沙小吃,豆腐、糖油粑粑、口味虾等都是特别出名的,而本期就盘点的是——长沙臭豆腐。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长沙臭豆腐是湖南长沙传统的汉族名吃,色墨黑,外焦里嫩,鲜而香辣。 焦脆而不糊、细嫩而不腻、初闻臭气扑鼻,细嗅浓香诱人,具有白豆腐的新鲜爽口,油炸豆腐的芳香松脆 ,这是菌菌强烈推荐的,去长沙必须吃臭豆腐,价格:5-10元。

05:武汉

武汉是一个小吃的集中地,全国各地的小吃几乎都在武汉的美食街出现。武汉当地的小吃以早点为主,武汉人又把吃早饭叫“过早”。过早食品有热干面、面窝、米耙粑、鱼汁糊粉、烧梅、欢喜坨、发糕、锅贴饺等。本期盘点的是武汉——热干面。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热干面作为是中国十大面条之一,是武汉最出名的小吃之一。主要以油、盐、芝麻酱、色拉油、香油、细香葱、大蒜子、量卤水汁、生抽为辅助材料。其色泽黄而油润,味道鲜美,由于热量高,也可以当作主食,营养早餐,补充机体所需的能量。价格:5-10元。

看了上面的推荐,是不是每一样都想吃,小编平常最喜欢的搭配是热干面+肉夹馍,价格实惠又管饱,那你们呢,喜欢吃那个,还有可以在评论中写出自己家乡的美食,一起来分享美味~

如果觉得《盘点春季踏青旅游你不可错过的各地特色美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