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五大优势(助力贵州森林康养产业)

2023-05-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4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7月8日,贵州省举行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绿色发展”主题系列吹风会,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况时表示,近年来,贵州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力实施大生态战略行动,开辟了经济社会迅猛发展势头,创造了赶超进位“黄金十年”。贵州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有着独特的山地景观等五大优势,截至2020年底,全省森林康养(试点)基地已达78处。我省正大力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希望通过论坛的举办,全面学习借鉴先进发展理念和经验,向全球推介贵州丰富、独特、优势的森林康养资源,让这个新兴的健康、低碳、可持续产业,成为贵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1、独特的山地景观

贵州山川秀丽、生态良好,处处是青山绿水、全境是美景佳画,素有“公园省”之美誉。省内有荔波喀斯特、赤水丹霞、施秉云台山、铜仁梵净山四处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著名大瀑布黄果树,百里杜鹃、草海湿地、加榜梯田、千户苗寨、万顷茶海等美不胜收,独特的优质景观资源,适合发展康养产业。

2、适宜的气候条件

贵州气候凉爽、空气清新。年平均气温15摄氏度左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空气质量指数优良率超过95%,负氧离子浓度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是天然的大空调、大氧吧,是居住、休闲、养生的好地方。

3、优良的生态环境

贵州森林覆盖率达61.51%,全省森林面积1.62亿亩,有风景名胜区71个、地质公园12个、湿地公园53个、森林公园93个、国有林场105个,已知高等植物有10255种,药用植物有7317种,是全国中药材四大产区之一。丰富的森林资源、优越的生态环境、富氧的清新空气、清澈洁净的水、触手可及的中药材、安全健康的食品,让贵州成为最理想的森林康养目的地。

4、多彩的民族文化

贵州有17个世居少数民族,千百年来,各族人民依山而居、傍水而栖,和睦相处,创造出“一山不同族,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的民族文化奇观,世界文化遗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传统村落、中国民族特色村寨、国家级生态文化村遍布全省,堪称原生态民族博物馆。

5、初具规模的产业集群

借助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优势和养生文化优势,在“大生态”战略背景下,贵州通过政策引导、项目扶持、金融支持、科技支撑等措施,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截至2020年底,全省共有森林康养(试点)基地78处,其中国家森林康养基地5处、省级森林康养(试点)基地58处、中产联森林康养(试点)基地15处,以森林疗养、温泉疗养、中医疗养、饮食疗养、文化疗养、运动疗养等各有特色、优势互补的大康养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杨源)

【来源:贵阳晚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五大优势(助力贵州森林康养产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