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芒种到了(5大养生攻略千万别错过)

2023-05-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3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芒种过后,气温日渐升高,人们的新陈代谢加快,所以常觉得困乏。这个时候正是养生的好时机,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5大养生攻略!

凊补

“清补”并不意味着单吃素菜、水果之类,也不是追求饮食的绝对清与素。比如鸭肉,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温不热,清热去火,有滋阴养胃、健脾补虚、利湿的作用。

静心

芒种季节适合调畅情志,可以适当地晚睡早起,以顺应阳气的充盛,利于气血的运行,振奋精神。芒种过后,勤洗澡、勤换衣,以疏泄“阳热”。保持心境平和,宁静畅达,也可取得“心静自然凉”的效果。

吃苦

芒种之后适当吃一些苦味的食物,如苦瓜、莲子、芥蓝、荞麦、生菜等,对人体大有裨益,正所谓“苦夏食苦夏不苦”。

饮酸

酸味能敛汗、止泻、祛湿,一些酸味的水果具有祛暑益气、生津止渴的作用,如乌梅、山楂、柠檬、葡萄之类。但不可以用饮料代替水,因为汽水、可乐等饮料含有较多的糖精及电解质,会影响消化和食欲。

食粥

粥是夏季最佳饮食,可将绿豆、莲子、荷叶、芦根、扁豆等加入粳米中煮粥,凉后食用可起到健脾胃、祛暑热的功效。

作者:小可涵宝贝

如果觉得《芒种到了(5大养生攻略千万别错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