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宝宝不爱吃米粉 试试这4款点心(大人吃也很美味)

2023-05-24 分类:养生资讯

最近有宝妈和笋笋抱怨很久没有更新宝宝辅食啦,也有新来的宝妈找笋笋取经刚刚添加辅食的宝宝该如何吃,尤其是一些挑嘴的宝宝对于米粉的种类也很挑,导致家里剩了许多米粉没吃完,丢了又可惜,不吃又浪费。其实笋笋也陆续出过很多米粉点心的方法,今天将常见的几款点心做个总结,根据自己家宝宝饮食习惯换成合适的食材,蔬菜和肉类随意更换,就能做出好吃的米粉点心啦,大人吃也很美味哦。

秋季是一个适合养身的季节,秋天的山药是一味很好的食材,健脾养胃,特别适合作为辅食来给宝宝添加,适量的食用山药可以调节宝宝的肠胃防止宝宝便秘的情况发生。

食材

山药一根、苹果半个、黑芝麻适量、米粉15-20g

步骤

①山药去皮上锅蒸熟,苹果切块加山药打成泥。

②在果泥中加入米粉拌均匀,这时候做出来的糊糊是浓稠又流动状态。

③锅中加上一些辅食油,挖一勺糊糊入锅,可以用勺子稍稍整型。

④在面糊上撒上黑芝麻,煎至面糊底部定型并可以推动,翻面再煎。

⑤用铲子压一压让底部受热,并压平饼。

⑥大概一面煎3分钟即可,煎至两面熟透出锅。

宝宝逐渐长大,食物也从米糊状态到半固体状态进阶,这时候就要开始锻炼宝宝的消化能力和咀嚼能力,可以将宝宝不喜欢吃蔬菜和米粉加在一起做成米糕,不仅消耗了米粉还可以满足宝宝对于蔬菜营养的补给。

食材

米粉15g、鸡蛋1个、蔬菜适量

步骤

①准备蔬菜,用料理机打碎。

②米粉中加鸡蛋,再加入蔬菜碎。

③沿一个方向拌均匀。如果太干可以适当加一些水或奶,拌好的米糊看起来很浓稠。

④模具里抹上辅食油,倒入拌好的米糊。

⑤盖上耐高温保鲜膜,用牙签插几个孔,或加一个盖子。

⑥上汽蒸20分钟,焖5分钟出锅。

别看小宝宝小,对于美的事物也有自己的见解,好看有趣的食物一定能吸引宝宝们的注意力,让宝宝对食物产生兴趣,所以有空的时候做点不一样形状的小点心,在玩的过程中食物也吃光光啦。

食材

鲜虾6只、蔬菜少许、米粉10g

蛋黄1个+清水50ml/蛋清1个

步骤

①鲜虾取肉去虾线,蔬菜焯水煮熟。

②将虾肉和蔬菜放入料理机,再加入一个蛋清;如果对蛋清过敏可以加蛋黄和50ml清水。

③加入米粉,启动料理机打成糊,装入裱花袋。

④平底锅里刷少许油,挤出小圈圈。

⑤煎至圈圈可以翻动给圈圈翻面,两面金黄即可。

⑥蔬菜和虾的比例根据宝宝的喜好调整,喜欢吃虾的多放虾,喜欢吃蔬菜多放蔬菜。

⑦做成小圈圈方便宝宝抓握,可以锻炼自主进食;不想做成圈圈就直接挤成小圆饼,也很方便哦。

小朋友长大以后活动量变大,因此对食物的需求量越来越大,除了平时的正餐以外还可以添加一些点心当作下午茶,松软可口的发糕是不错的选择,不和面不揉面,所有材料搅和搅和,上锅蒸一蒸,静静等待时间的静置,香喷喷的发糕就出炉啦!

食材

米粉150g、酵母2g、糖10g

水150-200g、红枣碎少许

步骤

①所有材料倒入盆中,搅拌至顺滑无颗粒,米糊状态是能快速顺畅地流下来就可以了。

②盖上保鲜膜,发酵40分钟。

③待米糊发至2倍大,表面有许多鼓起。轻轻拨动,可以看到很多大小不等的气泡,还有很多针眼状的小洞。

④再次搅拌排气,能看到下面的米糊是浓稠而且充满了气泡,有微微的酸味。

⑤喜欢不同的口味的可以撒入不同的干果类。

⑥倒入模具中,七分满。

⑦静置发酵10-15分钟,米糊会涨至九分满。

⑧蒸锅上汽后蒸20分钟,焖5分钟。

⑨香喷喷的大米发糕出炉啦!

这几种米粉消耗的方法都是笋笋家里比较常做的,味道都不错,宝妈们可以根据自己家宝宝的喜好更换食材,喜欢奶味重一些的可以加些奶粉或母乳,蔬菜和肉类也在宝宝不过敏的基础上随意添加,只要宝宝喜欢吃,那就是一款好辅食呦,别怕手残,用心做的宝宝都会喜欢哒~

图文:呵呵笋

喜欢笋笋的菜,记得给笋笋点赞或留言哦。

点击关注,笋笋在这里期待你的故事。

简单又幸福

一个吃货的小世界

温暖你的心

感动你的胃

(^-^)V

如果觉得《宝宝不爱吃米粉 试试这4款点心(大人吃也很美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