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爆款开卖 河南商报承包“专属山药田”(霜降后第一批正宗温县铁棍山药来啦)

2023-05-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46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河南商报记者 熊卓甜

霜降到,挖山药!

自河南商报在温县“承包”专属山药田后,每到霜降之时,就是宝姨走进田间地头之日。给你们直播挖山药、给你们挑山药、给你们包装山药、给你们拉回霜降后的第一批新鲜山药!

10月23日,霜降。

今年的“挖山药”现场有何亮点?

让我们再次走进温县,与正宗垆土铁棍山药铁棍山药来一场秋日邂逅。

亮点一:“头衔”更足啦!

去年,是“商报优选”挑了一片山药地;今年,是“河南商报”承包了专属山药田。

怎么说呢,去年,可能就是一个部门的事儿,今年,变成了整个报社的大事儿。

不仅如此,更有“河南商报文创事业部”加码,将山药与文创融合,推出河南商报文创“定制版”---礼豫中原!

文创,有文化,有创意。

河南商报,有“笔杆子”,有“年轻活力”。

要问河南商报能与文创碰撞出什么火花?

那一定是带着笔墨书香气;带着有颜值的“接地气”;带着“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的精神气儿!

这款礼盒装山药,以“中国红”作为主色,喜庆、大气,“礼豫中原”四个字又突出河南本土化气息,很有归属感,谁看了都会觉得“中”!

最后,有“名分”啦!以后每年的霜降这一天,都会有“铁棍山药霜降开挖节

亮点二:更有意义啦!

今年,暴雨+疫情,“涝疫结核”之下,焦作的山药也遇到难题。不仅减产,销路更是“窄”。所以,河南商报也是鼓足了劲儿,全媒体平台推送、造势,为了“扶农助农”

亮点三:现场更有趣!

镜头1:河南商报美女小姐姐现场直播带货,是小姐姐的笑容甜,还是山药甜?恐怕只有吃过正宗温县铁棍山药的人才知道

镜头2:孩子们走进田间地头,进行挖山药豆比赛,一个个拿着小红袋,挖一个装一个,“胜负欲”强的他们,半个小时下来很有“收获”!不仅收获了山药豆,更是收获了走进大自然的乐趣。

镜头3:孩子们比赛完,家长们比赛挖山药!“看起来简单,操作起来难啊!”现场的男子汉们为了不挖断山药,小心翼翼,满头大汗。其中一位家长表示,比赛完最大的感受就是:太辛苦了。“有了这次体验,以后吃山药一定会觉得更香了。”

亮点四:宝姨的“知识点”又增加啦!

你知道吗?一根铁棍山药也很有说头,宝姨带你们“边走边看”。

温县地处河南焦作南部,自古以来就是怀山药的主产地。

铁棍山药属怀山药的改良品种,因其外形酷似生锈的铁棍,晒干后相互敲击铿锵有声,故名“铁棍山药”。

你快看,这就是河南商报的专属“山药田”

商报监制、速配到家,保证每一根山药都是“上等”!

而你看到的土就是“垆土”。踩在垆土上是啥感觉?

去年,宝姨来的时候地比较干,所以没有啥特别感觉。但是,今年就不一样了。

因为今年雨水较多,整个垆土地比较湿,这时候踩上去,就是蓬蓬的,一软一软的,上个视频,大家感受一下

而关于垆土,也有个“顺口溜”:湿的时候是泥蛋儿;干的时候是铁蛋儿;不干不湿是肉蛋儿。宝姨昨天踩的就是“肉蛋儿”~

了解过垆土后,就进入到今天的重点,山药到底是怎么被挖出来的?

看起来平平无奇的垆土地,里面却藏着“秘密”。

仪式感满满的“开挖”仪式后,旁边的挖土机早已迫不及待挥动“大爪子”......

“一爪子”下去,垆土地被翻动,不仅露出了垆土“内心深处”的真面目,更是让在场“没见过世面”(没见过挖山药)的人们惊呼:天呐,霜降过后的第一批山药终于出土啦!

只见挖土机首先挖通了一条“山药路”,农民伯伯们跳进去,用铲子给垆土“松劲儿”,趁着垆土还在享受“马杀鸡”的放松感,农民伯伯轻轻地将一根根山药拔出来,还夹带着垆土的芬香哦!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

nonono,这里不仅有农民伯伯,还有农民奶奶,男女搭配,干活儿不累!

农民奶奶的工作职责就是筛选山药:断的不要,小的不要。与此同时,还要给山药“拍拍土”,把山药身上多余的垆土给去掉,之后再分类放在身边的袋子上。

挖土机、农民伯伯和奶奶,齐心协力,不一会儿就挖出来好多山药!可真是田间地头,好一番丰收。

那么,挖出来的山药长啥样?讲真的,宝姨第一次看到这些山药时,还真没相中这颜值。

“奶奶,这山药为啥这么不好看,是没长好吗?”

“不是嘞闺女,这儿的山药就是长这样,别看长得不中,但好吃得狠嘞!”

奶奶拉着宝姨讲了好久,原来“丑”是铁棍山药的特色,你们也趁机学辨别一下吧?

虽然都是铁棍,垆土跟沙土的也是不一样的。

为什么这么“丑”,这都“怪”垆土!

《淮南子·墬形训》:“是故坚土人刚,弱土人肥,垆土人大,沙土人细。” 北魏贾思勰《齐民要术·耕田》:“春,地气通,可耕坚硬强地黑垆土。”

据宝姨了解,垆土是黄河经过反复冲刷留下来的泥土。各种微量元素在这里沉淀、聚集,土地平整、肥沃、疏松但坚硬。

所以才使得这里种植的山药生长弯曲,粗细不一,根毛粗,毛孔突出。不过却质地紧实,粘液质浓,久煮不散。

此外,由于特殊的土质、大气等因素,温县的铁棍山药富含皂甙、氨基酸等有机物,药用价值和滋补作用极高,具有补肾健脾、固肾益精、益心安神、养颜抗衰等功效哦

好不容易来一次温县,宝姨当然少不了“薅羊毛”,带点新鲜的山药回家,尝尝岂不是美哉!

接下来是美食节目,还请不要流口水哦~

霜降后的第一根山药是什么味道?宝姨给你讲讲

假的铁棍山药,断面汁液如水,没有黏液。而宝姨这款正宗铁棍山药,液汁较浓,煮食后口感较干腻、甜香,入口觉得“面而甜”,带皮食用伴随微微的麻~无须过多烹饪,简单清水煮就很好吃!真的!

吃一口粉糯香甜,就是这个味儿!

亮点五:卖爆啦!

最后,宝姨再给大家分享一下喜悦。

一根真正的铁棍山药 ,种下就自带“流量”。

前方传来喜报:开挖前,“礼豫中原”温县铁棍山药,河南商报怀川臻仁联名款礼盒装已被预定500+;开挖现场当天,订单已累计达230+;当然,还有许多人现场“提货”。

划重点:山药开挖第一天,报社内购也有好几百单自己人都在买的好山药,品质完全值得信赖~

总之,

本届“铁棍山药霜降开挖节”圆满成功!

还想挖?那就明年霜降见~

想吃的话……现在就可以下单

ps:因暴雨,温县铁棍山药有所减产,价格自然也较去年有所上调,但河南商报还是拿出了最有诚意的价格

如您有任何关于产品的疑问

或者您希望通过宝姨推荐某些产品

推出哪些团购

欢迎进群告诉宝姨

责编:施尚景

如果觉得《爆款开卖 河南商报承包“专属山药田”(霜降后第一批正宗温县铁棍山药来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