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种叶子人称蔬菜皇后 农村吃不完(城里有钱买不到 鲜嫩正当季)

2023-05-24 分类:养生资讯

最近我们这里蔬菜的价格高涨,一斤菜都快买二斤肉了。

有很多人都在少吃蔬菜,改为了吃豆类食材,肉类。像豆芽啦,豆腐啦等,都销量暴涨,因为便宜啊。

不过对我们农村倒是没有什么影响,因为我们都有自家的小菜园,平常都是自己种菜吃,不用花钱买。这一点比城里人来说,确实能省很多钱。

其实,你不知道,在我们农村不仅只吃自己种的菜。在田间地头,河边小溪,还有很多不用花钱的菜。

乡下有很多种野菜,数不胜数,每一种都有它独特的味道。

像荠菜,马蜂菜,生菜等等,想吃的时候,拿着篮子走到就能搞一篮子,根本吃不完。

我们这还有一种叶子,现在吃正当季,非常的鲜嫩,它就是地瓜叶。

你可能经常吃地瓜,但是地瓜叶估计你不一定能常吃到。

说实话,地瓜叶在以前没有什么人吃,都是拿来喂猪了。

后来慢慢才都知道,地瓜叶的营养价值很高,人称蔬菜皇后。

现在已经成了稀罕物了,超市里都当蔬菜卖,是餐桌上的高档绿色食品了。

如今,很多城里人都喜欢上了地瓜叶,但是供应不一定及时,有钱也不一定就能立刻买到。

据科学研究,地瓜叶的营养含量比菠菜,芹菜等,这种高营养蔬菜还要高很多。特别是类胡萝卜素,是普通胡萝卜的3倍,比鲜玉米、芋头等高60多倍。

地瓜茎,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铁和钙质,具有很强的保健作用。

吃地瓜叶首先要选嫩的,现采的最好吃。采回来以后,放点蒜末一炒,就像炒空心菜一样。

炒出来颜色翠绿,口感细滑鲜嫩,非常的美味。

下面我就教你怎样炒好一盘地瓜叶!

【蒜香地瓜叶】

食材: 地瓜叶 大蒜 干辣椒

调料: 食盐 蚝油 鸡精 香油

详细做法:

第一步,把地瓜叶摘洗干净后,切成段。大蒜剁成蒜末备用。

注意,地瓜叶的茎不要扔,要留着一起炒,很鲜脆。

大蒜末要多弄点,这样蒜香味才浓郁。

第二步,锅内多加一些底油,烧到8成热的时候,把干辣椒,大蒜末放入炸出香味。

然后加少许蚝油炒香,把地瓜叶放入用大火爆炒。

技巧 : 多放一些底油,能立刻把地瓜叶包裹住,不会出水。

全程一定用大火爆炒,让蒜香融入地瓜叶中。

第三步,加入适量食盐,鸡精调味后,翻炒均匀,淋入少许香油,翻锅装盘即可。

注意,盐要少放一些,因为前面已经放蚝油了,炒青菜一定不能咸了。

亲爱的读者,你喜欢吃地瓜叶吗?

请帮我点一下推,赞,记得关注我呀,谢谢你的阅读!

如果觉得《这种叶子人称蔬菜皇后 农村吃不完(城里有钱买不到 鲜嫩正当季)》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