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三(四月里别忘了吃露天的韭菜)

2023-05-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4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露天的韭菜就是不经过温式大棚·靠自然生长的韭菜·经过了寒冬·在清明前三月未韭菜长出来了·老农口中的三鲜菜其中就有头刀韭菜·再两种也是靠自然生长的头茬香椿芽·和自然生长的头茬黄瓜,香椿芽还没长出来·黄瓜过了清明节才栽培·头刀韭菜成了春天的第一鲜。

韭菜中含有挥发油·硫化物·甙类·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A、纤维素·钙、磷、铁、锌、钾等营养成分。韭菜含有的挥发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发出一种辛香气味·有助于疏调肝气·增进食欲,增强消化功能·韭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和肠道疾病。韭菜含有的微量元素锌可保护皮肤健康·维护人体免疫·功能·含有的钾对心脏病、高血压有益·铁有助于改善贫血症状·总之韭菜对人体健康益处很多·尤其是对老人、孩子和孕妇等人群的健康更有益处。

韭菜是阳性食物、有壮阳草的美誉·尤其是春天里的韭菜·受到冬天寒冷天气的洗礼营养价值更胜一筹·韭菜还是和事佬它和很多种食物都能搭配·如果包饺子可以搭配野菜猪肉·做成野菜猪肉韭菜馅的饺子·鲜味超好·深海鱼搭配韭菜做出的鱼肉饺子·味道鲜美更是一绝、深海虾仁和韭菜搭配相互提鲜包出的水饺吃一次就忘不了。这几天我小园里的露天韭菜长出了十多厘米·我每天换着花样做韭菜吃·顺便分享给大家。

一、荠菜猪肉韭菜馅饺子·猪肉300克垛碎·荠菜500克摘好洗净垛碎·韭菜300克摘好洗净切碎·葱姜适量切沫·然后把垛好的猪肉荠菜和韭菜葱姜沫一起放在大点的容器里加适量花生油、食盐和海天牌味极鲜酱油拌匀和面包成饺子·这种野菜饺子营养全面·味道鲜香。

二、鱼肉韭菜饺子·冰岛红鱼1000克去脏去头去骨鱼肉切丁备用·韭菜500克摘好洗净切沫和鱼肉放一起·切适量葱姜沫放入·然后加50克花生油适量食盐和少许味精搅拌均匀和面包成饺子味道极鲜·真正的养生食品。

三、韭菜虾仁饺子··韭菜500克摘好洗净切沫放盆里备用·深海虾仁300克每个虾切3至4块和韭菜放一起·鲜猪肉100克垛碎·起锅加20克花生油炒熟放凉·和韭菜虾仁放一起·再加适量食盐和葱姜沫搅拌均匀·然后和面包成饺子·虾仁的鲜和韭菜的鲜加l上猪肉的香味特别好吃。

韭菜还可以做成韭菜合子·还有菜品提鲜的作用·春天里多吃韭菜给身体补充营养增加活力。

如果觉得《三(四月里别忘了吃露天的韭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