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强化旅游“龙头”作用 打造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访安)

2023-05-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5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中共安顺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安顺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着成绩,研究部署“十四五”发展重大战略、重大工程,谋划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确定了“四化同步”发展战略,提出要以做强康养旅游为主线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构建高质量发展现代服务业体系,为全市旅游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十四五”期间,围绕安顺市如何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近日,记者采访了安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勇。

黄果树大瀑布

王洪勇说,安顺作为全省旅游业发展的排头兵,要充分舞好全省旅游产业发展的龙头。将以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旅游供给侧改革为重点,促进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不断提升安顺旅游业发展的集约化、品质化、国际化水平,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总抓手,围绕山地文化旅游特色,创新旅游统筹体制机制,转变旅游发展理念模式,加快推动产品建设、业态创新、服务配套等重点任务,强化安顺旅游龙头作用,把安顺打造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

黄果树国家湿地公园夜景

具体来讲,要做好五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快形成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依托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以黄果树景区提质扩容、提升接待能力为核心引领,全面推进景区内部扩容提质、全面提升国际化水平,将黄果树风景区建成世界级旅游景区;着力突破都市休闲游憩区、大屯堡文化旅游区、龙宫生态旅游区三大旅游板块,将大屯堡旅游区打造成为世界级旅游景区,将龙宫风景区打造成为世界级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大力发展避暑康养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研学旅游、体育旅游新业态,推动“旅游+多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开拓全域旅游的新格局。

石头寨一角

二是打造一批精品旅游景区(度假区)。培育黄果树为千万量级世界级精品景区,推动景区设施设备更新换代、产品创新和项目升级,全面提升旅游景区吸引物数量,扩展游览空间;打造一批百万量级文化生态旅游景区,引入新兴观光业态,构建观光旅游精品体系;高标准打造各类主题旅游度假区,着力发展主题民宿、野奢酒店、乡村客栈,精致化打造乡村旅游度假区,辐射带动构建形成乡村旅游度假带。

三是推动建立新兴旅游产业集聚区。坚持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和打造旅游产业升级版为目标,围绕“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全天候经营”发展理念,以“全域景区化、景区精品化、文旅一体化、业态多样化、营销数字化”为引领,完善提升黄果树等旅游产业集聚区,重点推进旅游小镇、旅游综合体建设。在全市逐步形成布局合理、梯次推进、功能完善、特色分明、集聚效应明显的全域旅游产业集聚区群发展格局。

四是提升旅游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深入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大力实施旅游景区升级、配套设施完善、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全方位提升全域旅游服务水平;推进旅游交通网、公共服务网建设,建立健全全域旅游活动全过程的便民服务设施,加快推进游客集散中心、旅游商品街区、酒店、民宿、客栈、自驾露营基地等建设,大力支持本土旅行社开展地接服务;加快发展民族民间工艺品产业,充分挖掘安顺传统工艺品资源,打造“安顺旅物”特色旅游商品品牌。

五是加强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加强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黑导游”和诱导、欺骗、强迫游客消费等行为,依法严肃查处串通涨价、哄抬价格和价格欺诈的行为,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强化节假日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和执法检查,整治一批不合格的A级景区,坚决打击欺客宰客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门票价格和项目收费,对违规经营和欺客宰客情况严重的A级景区进行降级、摘牌处理,提升全市的旅游服务形象。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编辑 向淳

编审 胡丽华 袁国彬

强化旅游“龙头”作用 打造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 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访安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 局长王洪勇

如果觉得《强化旅游“龙头”作用 打造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访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