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玉米须泡茶喝有哪些功效 坚持煮一小锅饮用(身体或收获2个好处)

2023-05-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生活中有一种不起眼也常被人们扔掉的东西——玉米须,其实有很多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地方。很多人只知道玉米吃起来香甜可口,殊不知玉米须也是一种药材,经常泡茶喝对人体健康有好处。坚持用玉米须泡茶喝一段时间,你会发现身体或许会悄悄收获几个好处。

第一个好处:缓解高血压、高血脂

玉米须里含有一种醇类物质,而这类物质可以通过利尿减少体内渗透压来达到降压的作用,此外,这种醇类物质还具有清化的作用,可以稀释血脂中稠厚的部分从而达到降低血脂粘稠度的作用。

玉米须在中医方面具有清热利尿,平肝利胆的功效,配合其他药物可用于治疗水肿、小便不利、黄疸、胆囊炎、胆结石以及乳汁不通等疾病。用玉米须煮水喝不仅有助于帮助人体排出体内毒素,还可以加速新陈代谢,维持各脏腑生理功能的正常发挥。

第二个好处:用于治疗肝胆疾病

玉米须味甘性平,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可以有效补充人体内的微量元素,维持机体平衡。经常喝玉米须茶还能促进胆汁的排泄和分泌,有助于消化,减少胆汁中含有的杂质,可以有效缓解肝胆代谢压力,对于治疗黄疸以及肝脏疾病有一定的疗效。

由此可见,玉米须对人体各个脏腑都有好处,除此之外,还可以健运脾胃,促进消化。对于消化不良的患者可以选择经常喝玉米须水,坚持下去,容易消化不良的症状将会得到缓解,而且还能顾护脾胃,维持脾胃功能稳定。

另外,中医上也认为:“脾胃为后天之本”,所以脾胃的好坏全在于饮食的恰当与否。养成好的饮食习惯,平常注意养生,吃完饭后喝一杯玉米须水,助消化又能预防疾病,何乐而不为呢?

玉米须水相对于苦味的中药来说好喝多了,带点甜甜的味道。每天煮一小锅,倒在茶壶里当茶饮用,没事的时候来一杯,改善身体的同时又能预防疾病。

玉米须水对于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的患者应该经常饮用,既能缓解疾病状况还能有效避免发生其他并发症的风险,减少对身体的伤害,让身体保持在一个健康稳定的状态。然而,玉米须泡水喝对于低血糖、低血压患者还是不适合饮用的,因为玉米须利尿的作用会加重疾病,所以这类人还要特别注意。

如果觉得《玉米须泡茶喝有哪些功效 坚持煮一小锅饮用(身体或收获2个好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