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玉米须煮水还有这些好处(难怪医生不吃玉米都要玉米须)

2023-05-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6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玉米须,相比大家都不会陌生,因为它常常是我们吃玉米的时候所抛弃的一部分,然而,在中医当中,玉米须却是一味不可多得的良好药材,尤其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有着不错的养生功效。玉米须煮水还有这些好处,难怪医生不吃玉米都要玉米须!

那么,玉米须到底对于人体有什么样的好处呢?服用它的时候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本期文章小编将带你了解关于玉米须相关功效及其注意事项方面的知识。

玉米须能促进胆汁排泄,所以可作为利胆药,用于没有并发症的慢性胆囊炎或胆汁排出障碍的胆管炎。和退黄的茵陈配合,还可以治疗肝炎导致的黄痘。玉米须还能加速血液凝固过程,提高血小板数目,能够抗溶血,所以可以作为止血药兼利尿药,用于膀胱及尿路结石,还可以用于急性溶血性贫血。因为它有抗过敏作用,所以也可以用于治疗荨麻疹和哮喘等。玉米须的解毒功能可以用来治疗乳腺炎等。

1、喝玉米须泡水可以起到清热消暑的作用。因为夏天天气炎热,玉米须有着非常好的凉血以及泻热的功效,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去除人体里面的湿气,还有开胃的作用,夏天喝一点儿玉米须泡水有着相当不错的保健作用。

2、喝玉米须泡水还可以起到一个利尿消肿的作用。这是因为玉米须对人体来说可以增加氯化物的排出量,除此之外,还可以消除各种原因导致的水肿。因为玉米须的利尿作用是肾外性的。在临床上玉米须经常被用来治疗各种慢性肾炎或者是肾病综合征。

3、护心脏 玉米须中含有丰富的类黄酮物质,具有抑制低密度脂蛋白含量的作用,能够保护我们的血管、我们的心脏。另外,玉米须中的纤维素含量的米、面的很多倍,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从这个角度也是对心脏有保护作用的。

4、降血糖 在现代的医学药理研究中,用家兔来做实验,证明了玉米须能够降低血糖。因此,中老年人血糖高的,可以适当的服用玉米须水,减少药物的摄入,也能够达到稳定血糖的作用。

5、降低三高:玉米须含有维生素K,因为对维生素K缺乏引起的凝血功能障碍有治疗效果。并且能对抗肾上腺素的升压效应。而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的降压机制是以中枢性为主。所以玉米须煮水对降三高有帮助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玉米须是有降血糖、降血压的作用,而平时就有低血糖跟低血压的人最好不要喝,因为可能会导致症状加重,而有基础疾病的人也要适当饮用,不能一次就过量反而不利于健康。此外,因为有利尿效果,所以尿量增多的同时也要及时补充水分。

如果觉得《玉米须煮水还有这些好处(难怪医生不吃玉米都要玉米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