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应用案例」高脂肪粉在素食香肠领域的应用

2023-05-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7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客户摘要】

客户:素食生产企业

行业:食品生产企业

地点:广东

新素食运动风行,除了传统的宗教茹素者,不少人选择以养生、健康或环保理念加入新素食运动的行列,蔬食餐饮市场的潜在商机正夯,许多荤食餐厅转成素食主题餐厅或蔬食餐厅的新趋势。

马工是上海一家素食食品的研发工程师,针对愈来愈热的素食风潮,马工带领研发团队开发出了一款又一款外形和味道逼真的素食产品,大量供应到素食餐厅。去年底马工在市场调研的时候看到竞争对手推出了一款素食香肠,不论外观和口感都比较接近真实肉肠,在素食市场上格外受欢迎。

为此,去年12月马工部门也立项素食香肠,准备今年5月上市。作为专业的素食生产企业,马工的研发部积累了大量的配料供应商,在研发的各阶段都全力配合送样,使得研发进度飞速。但在成品出来后,与竞品对比色泽、香味都相差甚远。经过三天的冥思苦想,马工越发觉得问题出在植物油和香精上,于是联系去年在展会上认识的广州比灵配料工程师,希望能够在植物油和香精的应用上得到帮助。

【业务挑战】

1、素食香肠的表面有明显的油脂浮现,且分布不均,影响卖相;

2、颜色沉淀导致成品缺乏吸引力,难以引起食欲;

3、大豆蛋白豆腥味较重。

【解决方案】

在详细了解客户需求和竞品优势后,广州比灵配料应用工程师针对素食香肠析油和颜色沉淀的问题,推荐使用马来西亚Customfood 的高脂肪粉末80VC。而针对大豆蛋白豆腥味过重,建议采用IFF植物蛋白异味掩盖香精,并给出了一整套的应用解决方案。

80VC是Customfood 低温喷雾工艺生产出的一种预乳化、不含动物蛋白质的高脂肪粉,其椰子油油脂含量达80% ,与其他材料搅拌后呈现较好的乳状液,均匀且不分离,非常适合在素食香肠中应用。而IFF植物蛋白异味掩盖香精有效掩盖香肠的豆腥味,不再需要添加重口味的香辛料。

植物油素食香肠 Custom 80VC 素食香肠光滑、有光泽;光滑、有光泽;香肠的表面有明显的油脂浮现,且分布不均;香肠表面无油脂,肉质外表分布均匀;不规则颜色沉淀,成品缺乏吸引力,豆腥味重,难以引起食欲。均匀的淡粉红肉色,没有异味,外观看起来美味可口。

【客户收益】

今年5月中旬,马工研发的素食香肠在各大素食餐馆上市,诱人的外观和可口味道得到素食客户的高度认可。同样,广州比灵优质的应用方案和专业的产品服务,也赢得食品生产客户的赞许和好评。

如果觉得《「应用案例」高脂肪粉在素食香肠领域的应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