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10分钟做一锅懒人部队火锅 不用等无油烟(太适合冬天吃了)

2023-05-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10分钟做一锅懒人部队火锅,不用等无油烟,太适合冬天吃了!

天冷了,总想吃点热乎乎的东西,不由地想起韩料店里热气腾腾的部队火锅,咕嘟咕嘟翻滚着的汤汁,让人忍不住直咽口水,各种丸子、蔬菜、年糕,每一口都是幸福的味道!

如果说涮火锅比较费时间,那么部队火锅一定是懒人吃货的最佳选择,有人说部队火锅其实就是处理家中剩余的食材,所有食材一锅炖,一点不假,可就是这一锅乱炖,满足了太多人的胃了。

今天收拾了家中的食材,有牛肉丸、鱼丸、鱼豆腐、芝士年糕、蟹棒、魔芋结、金针菇、白菜、油麦菜、土豆、菠菜面,加上芝士,足足可以煮上一锅了,只可惜没有韩式泡菜,否则连汤汁都喝得一口不剩了吧!

【家庭版部队火锅】

食材:白菜、油麦菜、金针菇、牛肉丸、鱼丸、鱼豆腐、芝士年糕、蟹棒、魔芋结、菠菜面、芝士、洋葱,韩式辣椒酱两勺、番茄酱两勺、生抽一勺、白糖一勺。

【具体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蔬菜、丸子等都是根据自己喜欢去搭配,千页豆腐、午餐肉、茼蒿、肥牛都是做部队火锅比较好吃的食材。

2、先来调好酱汁,我用了两勺韩式辣椒酱、一勺白糖、一勺生抽、两勺番茄酱,搅拌均匀备用就可以了。

3、锅里刷上薄薄一层油,先放入洋葱铺平,接着将白菜叶铺在锅底,这样可以避免糊锅,接着放入各种丸子、芝士、土豆片、金针菇。

4、倒入调好的酱汁,再加入一碗高汤,没有就直接加清水。

5、盖上盖子大火煮开,转小火焖煮5分钟。

6、倒入 魔芋结、放入菠菜面,盖上盖子继续焖两分钟。

7、最后在菠菜面上放上两片芝士,也可以加入一个荷包蛋,焖煮芝士融化就可以了。

家里有韩式泡菜的一定要加入一些泡菜,这样吃起来味道更棒,这样做出来的韩式部队火锅不油腻,所有食材煮熟就可以吃了,喜欢是素的,多用蔬菜,喜欢吃荤的多加肉,微甜微咸微辣,超级开胃,不管是一个人还是家庭聚餐,大冷天吃上这一锅也是太幸福了!

我是若愚妈妈,喜欢做饭,喜欢与柴米油盐酱醋茶打交道,喜欢分享我的一日三餐,分享我的做饭心得!关注若愚妈妈在厨房,每天跟您分享美食菜谱!如果您有更好的建议,期待您在留言区跟我分享!图文均为本人原创,严禁搬运,抄袭必究!

如果觉得《10分钟做一锅懒人部队火锅 不用等无油烟(太适合冬天吃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