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首届健康中国行动女性健康论坛在京举行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8月20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科研所中国计划生育学杂志社、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女性健康促进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健康中国行动女性健康论坛”在北京房山中粮健康科技园成功举行。以“知.健未来”为主题的首届论坛就普及健康生活、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的医药政策、优生优育、医疗保健服务等健康中国的核心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原卫生部副部长、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女性健康促进会顾问张凤楼先生,国家卫健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技术创业协会质量基础发展联盟理事长果吉尔锑先生,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先生,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女性健康促进会会长、富华国际集团董事、赵莉女士,新华网总裁助理、新华网融媒体产品创新中心总监兼无人机事业部总经理刘宏伟先生,中粮集团大悦城控股北京大区公司副总经理兼生态谷片区(房山片区)事业部总经理陈锋先生等出席了论坛。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中国健康产业在未来五年将扩大10倍,到202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8万亿元以上。在市场规模迅速扩容的大潮中,众多从事健康产业的企业竞相争流。在上午的论坛中,时代中国、丽质华堂、美国迪巧、商汤科技、广誉远等企业代表,针对女性健康,都产业趋势、产品研发、科普等多角度做了精彩的分享。

互联网医护管理人才健康科普交流项目签约

作为本届论坛的一大成果,是让“互联网医护管理人才健康科普交流项目”顺利进行落地,并在论坛上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

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但是这样一个国家战略的落地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少生病、晚生病、生小病,需要科学的指导、需要具备主动健康的意识和基本的健康常识。比如吃盐越多,高血压发病率越高,比如与不吸烟者相比,吸烟者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高。这些问题,没有专业、权威的医生来做科普,普通大众完全不知道利害关系。

国家卫生健康委科研所、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与北京人卫康普通过“互联网医护管理人才健康科普交流项目”,接下来将健康中国行动这一国家工程在某一个点上扎实的落地执行。给专家、医生们赋能,通过免费的新媒体培训和孵化,使每一个医生都变成健康教育的大网红。通过他们向大众传播健康知识、进行健康教育,促使国民将被动医疗转化为主动健康的目的。

女性健康科普行动启动

首届健康中国行动女性健康论坛在当天下午收获了第二大成果:“女性健康科普行动健康科普志愿者启动仪式”顺利进行,原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教授、吴尚纯教授、刘朝晖教授、孟雪梅副教授、李素云副教授、果吉尔锑副所长等几大专家为全场带来健康科普主题报告,从女性妇科肿瘤到营养,不同领域的专家给大家进行健康知识和疾病预防的科普,作为既是专家,同时也是健康科普志愿者的他们,引发了与会者的广泛热议。

女性健康产业获奖名单出炉

作为本届论坛联合主办方之一,中国计划生育学杂志社借本次论坛的机会,对健康中国行动女性健康产业的公益品牌和先行者进行了颁奖。

中国计划生育学杂志社副社长董琳女士表示“健康中国行动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个人和家庭、社会和政府都要担负起健康的责任,作为曾两次获得国家期刊奖的杂志社而言,义不容辞的要参与到健康中国行动中来,竭尽所能为健康中国行动助力、加油。”此次“第一届健康中国行动(2030)女性健康产业颁奖”通过报名参与、调查研究、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揭晓了健康中国行动女性健康产业的公益品牌和先行者获奖者名单。

女性健康杰出公益品牌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女性健康促进公益先行者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吴尚纯、马雷、方凯潼、肖伟、梁延林、陈耿、张芸、尹吉玲、贺培峰、吴军、徐鸣、李雪姬、王宇、王淮瑜、乔红。

特别鸣谢:中粮健康科技园、药大制药、广誉远、美国迪巧、时代中国等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

如果觉得《首届健康中国行动女性健康论坛在京举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