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秋):不怕你不吃 就怕你吃错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经历了热烈炎炎的夏季,在冷饮的充击下,你的脾胃功能还好吗?进入了秋季,稍不留神就会感冒和发烧,抵抗力明显下降了很多,这是什么原因呢?秋季的到来,我们更要给自己增加抵抗力,这就要从吃的讲起,秋季不怕你不吃,就怕你吃错。

秋季最不能错过的食物,你们知道吗?秋冬对身体养身呵护是最重要的,夏季经过运动锻炼身体,而秋冬则是通过吃来养好自己的脾胃。在秋季首选是粥,早晨喝上一碗粥不仅对胃很好,又可以对肺,对脾都有很大的帮助和营养。各种粥对人体各个呵护不同,像米粥,红豆粥,南瓜粥,银耳粥,等等这些粥都是在秋季很不错的,对身体起到很好的作用。

秋养身再则是汤,汤在夏季我们也会经常喝,而在秋季就不同。秋季的汤更要注重对人体的体质而喝,体质不同,你能做的能喝的汤也就不同。像莲藕排骨汤,这个汤适合任何体质的人,老鸭汤有些人就不适合喝,还有玉米排骨汤也是很不错的,乌鸡汤,肉圆汤,等等一系列的汤,常喝在秋季,不仅能补脾健胃,还能提高抵抗力。

秋养身之水果,大家都知道水果是季节性的,在各个季节各种水果都是对人体有很好的功能,在秋冬季水果更是要多吃,例如像梨,猕猴桃,苹果,香蕉等等,水果在秋季常吃对人体有助消化,促进食欲,润肠通便,补充维生素,清热降火,水果在秋季是不可缺的食品。

让我们在美的秋季,有个健康的身体去欣赏秋的美景,有个好的身体去追逐自己梦想,用好的健康方式对待自己生活的每一天。

如果觉得《(养生(秋):不怕你不吃 就怕你吃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