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民间一个土方法 煮水常喝(对付慢性咽炎 或能一招制敌)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患了慢性咽炎怎么治呢?很多人都在为自己这个病情发愁,民间常有“十人九咽炎”的说法,这大部分指的是慢性咽炎,说明慢性咽炎的发病率非常的高,在人群中非常普遍。慢性咽炎为咽黏膜、黏膜下及淋巴组织的慢性炎症,发病缓慢,病程还长,症状也容易反复发作。

一、慢性咽炎的症状:

1、咽喉中经常有异物感觉,咯之不出、咽之不下。

2、咳嗽频繁常伴恶心。

3、总感觉咽上方,鼻后方的部位(即鼻咽部)干燥不适。

4、经常会有鼻涕从鼻腔流到咽喉部。

5、严重者有声嘶、咽痛、咽部异物感、头痛、头晕、乏力、嗅觉异常、口鼻异味、耳闷堵、消化不良、低热等全身或局部症状。

慢性咽炎为什么很难治愈?

慢性咽炎并无细菌感染,不宜反复施用抗菌类药,一则无效,二则会产生副作用, 对身体不利。三分看病七分养用在此病最为适宜, 那些只求药物治疗,忽视咽喉日常保养,治疗效果较差,甚至反复发作,迁延多年。

针对慢性咽炎,重点是在于消除各种致病因素,其次通过药疗、食疗、茶疗的方式去慢慢调理至恢复。下面分享人们常用的一个茶疗方,调理慢性咽炎,轻松简单。

润喉利咽茶饮,银舌香

配方:银耳,桔梗,甘草,山药,玉竹,橘红,莲子,大枣,枸杞,枇杷果。

做法:取得以上药材适量,然后拿一药锅,就可以开煮了,煎熬半小时以上为最好,每日饮用3次,每次饮用一杯。如果不想自己动手,可以选择现成的茶包的,改善慢性咽炎会明显许多。

患有慢性咽炎,调理的方法多之又多,大家要学会辨别自己的体质,症状轻重选择,其次在生活中要学会护理,坚持每天都要少量多次的饮水饮茶水,保持咽部湿润,对于慢性咽炎治愈帮助极大。

如果觉得《民间一个土方法 煮水常喝(对付慢性咽炎 或能一招制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