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人体缺乏维生素B 会是什么样子(补充时 是食补好还是药补好)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从小父母就告诉我们,要多吃蔬菜和水果,营养充足,身体才会变得棒棒的。但是现在人比较挑食,饮食较为单一,很容易出现维生素缺乏的情况。维生素B是大家熟悉的一种元素,但很多人对它没有一个全面的认知,多数人认为维生素B是一种元素,但实际上它的“内容”很丰富,那么缺少了维生素B,人会变成什么样子?

维生素B缺乏的人,身体会出现哪些异常?

之所以说维生素B内容丰富,是因为它包含多种元素,维生素B1是其中一种,少了它的存在,身体便会受到脚气病的骚扰,如果没有正确补充,脚气便可能会反反复复。缺少维生素B1的人会经常出现不想吃东西,以及身体疲惫的情况,出现这些症状时,需引起警惕。

一群人吃了刺激性的食物,只有你上火了,那你的体内可能是缺少维生素B2,它的量不足,便会经常有上火、口腔溃疡的困扰,还很容易被炎症找上门,我们可以通过食补来进行补充,效果是比较不错的。维生素B6的缺乏,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麻烦,它会使你的头发快速的掉落,会让你的皮肤变得油腻腻的,还会诱发低血糖,只有及时的进行补充,才能为你改善这些困扰。维生素B12是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虽然说需要的量不多,但是也不能缺乏,否则的话会影响到人体的记忆力。

多数人发现自己有不良的症状时,会通过药物的方式对维生素B进行补充,但也有人认为长期吃补充剂是不好的,维生素B究竟是食补的效果比较好,还是药补方式更佳呢?

补充维生素B,应该采取食补还是药补?

选择补充的方式,应结合自身的情况来看。身体能够正常吸收维生素B的情况下,建议用食补的方式进行补充。其实我们日常所吃的食物当中有很多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例如蔬菜、豆制品、动物内脏等等,各种类型的食物吃一点,保证营养均衡,食物多样化,基本上维生素B的量便可以得到满足。这种情况下,无需额外吃药补充。

但如果是身体已经出现了维生素B缺乏的明显症状,则可以药补来改善。例如刚怀孕的女性,身体对营养的需求会比较高,体内缺乏的情况下,可药物补充。因为缺少维生素B,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消化道异常现象,也可以适量的补充,继而促进肠胃的健康。女性进入更年期之后,可能会出现失眠、心情烦躁、皮肤异常等现象,除了通过一些习惯来改善,也可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B,有助于减轻身体的不适症状。

要不要补充维生素B,需要看个人的情况,不要盲目的进行补充。一些人看到别人吃补充剂,于是自己也开始服用,盲目的进补,可能会给身体带来麻烦。多加留意身体的变化,建议先食补,效果不好的情况下再药补,合理补充,效果会更好。

如果觉得《人体缺乏维生素B 会是什么样子(补充时 是食补好还是药补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