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五指毛桃炖什么最好喝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而在广东,五指毛桃炖汤也是很常见的,不过有些朋友对此还不太了解。然后加之子现在城市生活、工作节奏不断加快,各种压力接踵而至,不免感到身心疲惫,腰膝酸软。

五指毛桃,也叫五指奶、五爪龙、南芪等,以桑科植物粗叶榕的干燥根入药,是岭南地区常用药物之一,主要分布在广东、广西、海南等地,而且广东河源人工种植面积最大。

五指毛桃也叫粗叶榕,其掌叶状如五根手指,果实形似毛桃而得名,在我国广东、广西、福建、海南、云南和贵州等地都有药用价值,具有健脾补肺、利尿祛湿、舒筋活络等功效。一般既可与各种禽类、禽类、猪骨头、瘦肉炖汤,也可加入各种中药制成药酒。

用五指毛桃做炖汤,有淡淡的椰奶香味,很好闻也喝。中医认为,五指毛桃具有健脾补肺、利湿舒筋、益气补虚等功效。

五指毛桃可以与山药、薏米、、土茯苓等一起煲汤,还可以加入瘦肉、排骨等具有补脾祛湿的汤料,而肉类如瘦肉、排骨、鸡脚等则可以用来煲汤。

五指毛桃炖鸡、五指毛桃炖排骨、五指毛桃炖鸽子都很不错,五指毛桃根用来煲汤,还有一股椰奶香味,还有健脾补肺、去湿化滞、解毒消暑、安神养颜等食疗功效。

五指毛桃以根入药,不结枝、不结果,性平味甘,具有健脾补肺、行气利湿、舒筋活络等功效。

如果体内湿气重,可以将五指毛桃汤隔三差五煮一次,这样可以起到健脾去湿的效果。除此之外还要多做运动哦,让体内的湿气通过汗液排出出来。

正方用五指毛桃炖猪骨时,可以加入牛大力、红枣等中药材,具有补虚润肺功效,五指毛桃,炖出来的汤有股椰子香,广东地处南方,常常会受湿热之邪,从而导致食欲不振,关节疼痛等症状,而五指毛桃正好具有健脾化湿,舒筋活络的效果汤色也很浓,很好闻闻。“五指毛桃牛大力猪骨汤”还具有清热祛湿、清肝润肺、舒筋活络的功效,

关于他的做法很简单:你只需要准备材料:老母鸡半只,小块猪骨,五指毛桃,薏米,芡实,还有姜片放进去一起煲汤就可以获得非常有营养的五指毛桃汤了。很适合作为日常养生,也是南方传统名汤。

如果觉得《五指毛桃炖什么最好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