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瓜皮可别扔了 三伏天祛湿排毒靠它来缓解(每天一杯身体轻松)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冬瓜皮可别扔了,三伏天祛湿排毒靠它来缓解,每天一杯身体轻松

三伏天正是给身体祛湿排毒的好季节,这个时候我们要尽量不吃冷饮,冰冷的食物也尽量不要碰,有条件可以去医院做个艾草灸,没条件的那就在家给自己煮上一杯祛湿排毒汤也是一样的。

小时候老人就经常煮一锅的薏米冬瓜汤给我们喝,不但可以解暑还能祛湿化痰。材料很方便,这个季节天天在吃的冬瓜皮你别扔了,用来和薏米一起熬煮喝几次,整儿都感觉轻松了不少呢。

薏米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肤色。并且它对于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赘疣等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健康人常吃薏米,能使身体轻捷,减少肿瘤发病概率。尤以脾虚湿盛的消化道肿瘤及痰热挟湿的肺癌更为适宜。在日本,薏米被看成典型的“抗癌食品”,还能减轻肿瘤患者放化疗的毒副作用。

说说这个冬瓜皮吧

冬瓜皮所含营养更丰富,不但具有保健价值,而且具有药用价值。冬瓜皮性微寒而味甘、淡,能清热利水消肿,冬瓜皮主治水肿、小便不利、泄泻、疮肿。湿热体质者若有水肿、胀满、痰多、暑热烦闷、消渴、湿疹、疖肿等均可食用,并可解酒等功效。

做个薏米冬瓜饮的材料有冬瓜皮,冬瓜瓤和适量的薏米

如果你是放锅里煮,那么薏米最好要事先浸泡2个小时以上,我是用养生壶文火煮了一个小时,所以没有泡,直接洗净

将洗净的冬瓜皮和冬瓜瓤都放入壶里面,然后抓一把的薏米倒入

水量一次性加足加满,文火煮一个小时

煮好的薏米水颜色是白色的,很好看,喝下去口感也很舒服,一起来试试吧,趁着三伏天养生走起来

如果觉得《冬瓜皮可别扔了 三伏天祛湿排毒靠它来缓解(每天一杯身体轻松)》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