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沉香结出的果实——沉香果(你们吃过吗)

2023-05-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9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夏天快长的季节,有机茶园一天一个模样,花草树木一天一变,越来越茂盛。第二波茶芽已经冒出芽头,敬请期待!但今天要介绍有机茶园套种的珍贵树种——沉香!

首先,问大家认识这个果实吗?

应该有很多人不认识,毕竟比较少见!其实这就是套种在有机茶园的珍贵树种沉香的果实——沉香果。很多人都知道沉香木,但并没有多少人知道沉香果。那沉香果能吃吗?有什么特殊价值吗?

沉香果能吃,但是不是生吃,而是泡茶喝。据科学研究,不仅沉香有药用价值,沉香果也有重要的药用价值。也就是沉香果泡的茶,不仅可以日常喝,还对身体有保健作用。

据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沉香具有“上热下寒,气逆喘息,大肠虚闭,小便去淋,男子精冷”等功效。不仅如此,沉香具有行气活血,降三高,消炎镇痛,祛风湿、止咳平喘、保护肝肾、滋补肾阳、改善痛风、缓解便秘、安神等作用,有助于提高抵抗力。其茶汤特点滋味甘鲜,久泡味苦,性温。

不仅是沉香果,沉香树全身都是宝,沉香叶也有很重要的药用价值。

沉香叶具有行气止痛,温中止呕,纳气平喘等功效,用于胸腹胀闷疼痛、胃寒呕吐呃逆、肾虚气逆喘急,有助于行气活血,和沉香果搭配效果更好。其特点滋味甘鲜。

具体怎么喝呢?

日常饮用冲泡:两片沉香果,十几条沉香叶,用300ml开水浸泡1分钟后,趁热饮用。沉香果浸泡太久,味易苦,所以尽量不要浸泡太久。

另外,便秘人士可以适量多加几片沉香果,放凉饮用,可有效缓解便秘,这方面百试不爽。

沉香每年一般七月挂果,八九月采摘,同时选取嫩度好的叶片,进行晾晒。正值5月下旬,有机茶园的沉香已经开出了可爱的花朵,有的已经结出了小小的果实,丰收的季节指日可待!

不知道大家认不认识沉香果,知道它的作用吗?有机会的话,大家可以尝试!对于养生保健一族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另外,有机茶园物产丰富,而且各个的都是宝,它们和有机茶共生共长,互为滋养,让有机茶滋味更鲜爽醇香,想知道关于有机茶园更多的物种吗?那就点关注吧~

如果觉得《沉香结出的果实——沉香果(你们吃过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