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健康养生按摩一下这三个穴位(对治疗补肾养肾肾虚都有很好的功效)

2023-05-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四季,五行与五脏的关系

春季属木对应的是肝,夏季属火对应的是心。长夏属土对应的是脾。秋季属金对应的是肺,冬季属水对应的是肾。

补肾方法吃枸杞 《本草纲目》上曾讲到枸杞,补肾生精,养肝明目,坚精骨,去疲劳,易颓色,变白,明目安神,令人长寿。建议每天服用10-30克之间。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款养肾八宝粥。养神八宝粥所要用到的食材一共有八种,均与养肾有关。 第一种,枸杞 用量大约十克左右。第二种,怀山药片约30克。第三种,白果干五克左右,白果就是银杏的果实。第四种,黑芝麻十克左右。第五种,核桃十克。第六种,黑米30克 黑米内含有青花素 抗氧化成分非常高。第七种,芡实又称鸡头米 30克。最后一种,板栗10克。其中银杏果与山药煮粥前要将其浸泡,泡开更便于煮粥。水量大约在1000ml-1500ml之间。

如何养肾

养肾的方法有很多种,可以运动养肾,肾虚的人需要适当运动。按摩养肾,按摩身体穴位,从而起到激发肾气,保存精气,强身健体的效果。

养肾穴位之一关元穴,关元穴处于肚脐下三寸(四指)。关元穴为补肾大穴,建议每天按摩1-2次 每次15分钟。也可用艾灸每次十分钟即可。可以起到激发肾气,固本培元等作用。

养肾穴位之二涌泉穴,涌泉穴处于人体脚部第二、三趾指缝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三分之一处。涌泉穴可引火下行,有补肝肾 清虚火等作用。按摩方法 建议睡前热水泡脚十分钟,擦干后,用手掌擦涌泉穴,使局部产生热感,每次每穴5-10分钟 每日按摩一次。也可按压穴位,找到穴位之后拇指垂直用力向下按揉,每次约10-15分钟。

养神穴位之三肾俞穴,肾俞穴所在人体第二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处,经常按摩肾俞穴可以起到温补肾阳的作用。 按摩方法 使用手指按揉肾俞穴,至出现酸胀感,每次按揉2-3分钟即可,需要两侧肾俞穴同时按揉,手法要均匀,渗透最佳。

大家学到了吗,冬季养肾尤为重要,今天养肾话题就到此为止了。如果觉得身体有恙请及时到医院确诊,切勿自行判断解决。祝大家身体健康。

如果觉得《健康养生按摩一下这三个穴位(对治疗补肾养肾肾虚都有很好的功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