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任城中医药进校园(这些中草药名字孩子们记住了)

2023-05-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任城区妇幼保健院日前开展“中医药进校园”宣教活动,帮孩子们认识中草药的名字,观察中草药的生长,了解中药功效。

“医之始,本岐黄。五千年,育栋梁。少学医,志昂扬……”在医院工作人员的领读下,红星幼儿园内响起孩子们朗朗的颂读声,拉开中医中药常识进校园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在城区内多家幼儿园,任城妇幼百草堂的中医专家带领小朋友们在幼儿园种植区种植常见中草药,帮助他们认识中草药的名字,观察中草药的生长,了解中药的功效。并现场与孩子们积极互动,面对孩子们的奇思妙想、童稚趣语和五花八门的问题,中医专家耐心而细致的一一回应,直到孩子们都露出了心满意足的微笑。

医院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医是国医国粹,弘扬中医文化,从娃娃抓起。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让传承中医文化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萌芽,扎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何双胜 记者 李锡巍

如果觉得《任城中医药进校园(这些中草药名字孩子们记住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