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校园天台变身中草药园(这个小学打造中医药文化科普基地)

2023-07-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0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生动的中医药知识户外课堂就在身边!4月8日,“怡园小学中医药文化科普基地“揭牌仪式在黄埔区怡园小学(西校)举行。

黄埔区中医医院张泉军副院长介绍, 中医药文化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黄埔区是中医示范强区,黄埔区中医医院是黄埔区基础中医的牵头单位,更是肩负中医药文化传承重要责任,此次在怡园小学(西校区)建立中医药文化科普基地,其目的就是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让怡园小学老师和同学们接受中医药文化熏陶,认识中医药、热爱传统文化,从而增强对民族文化的认同和热爱。

怡园小学袁超校长表示,在揭牌前一个月,非常幸运得到区中医医院的帮助,把校园天台利用起来,将区中医院名贵的和常见的中草药移植到学校,种植在天台上,让学校有这样一块中医药文化科普基地,这对学生观察认识中草药,开展中医药科普和中草药种植的综合实践课程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目前中草药经过了一个月的精心栽培,已经扎根并生长的枝繁叶茂。怡园小学已经申报了广州市中医药文化进学校项目学校,希望借助各级中医药单位的力量,积极弘扬中医药文化。

在揭牌仪式上,袁超再次感谢区中医医院领导的支持,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观察及劳动的实践基地,今后将由学生养护好、观察好中草药,了解植物的药效,学习中医药文化。张泉军副院长也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中医药优势,和怡园小学一起把中医药文化推广下去。

仪式后,粱能嘉药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中草药科普,介绍中草药的名字及药用效果,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

随后,院校双方前往二楼多功能厅,黄埔区中医医院康复科王翰屏主任为学校教师职工们开展《颈椎病的预防保健与功能训练》的培训。王翰屏主任从简入深,从颈椎病的定义及分类讲到14种颈部自我保健动作,并现场示范标准动作,课后王翰屏主任还耐心解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据了解,黄埔区中医医院已赠送怡园小学近60种中草药植物,下一步将借助中医药文化科普基地的平台,继续开展多样化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提升孩子们中医药健康素养,为中医药事业更好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瑞琪 缪璟 通讯员李娜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瑞琪 缪璟 通讯员李娜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吴多

如果觉得《校园天台变身中草药园(这个小学打造中医药文化科普基地)》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