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天宝宝吃什么好

2023-05-28 分类:养生资讯

孩子到了秋天吃什么好?那是根据秋季这个季节特点及孩子的生长发育对营养的需求获得的答案。秋天孩子怎么吃?秋季的气候对孩子身体有什么影响?俗话说“秋燥”,秋天的天气是比较干燥,孩子的皮肤都非常娇嫩;相对成年人的呼吸频率高,加之肾脏对尿液的浓缩功能差;所以通过皮肤、肺部和肾脏丢失的水分就更多,如果再加上孩子不注意饮水和饮食调理,在秋季就容易出现秋燥不适的症状;所以秋季以给孩子补充水分为主的饮食;可以多吃些含水分高的水果,如梨,苹果,香蕉等。秋燥,孩子脾胃不好秋季孩子的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1、注意热量补充:夏季的炎热往往使孩子食欲不佳,因大量出汗造成身体的营养不足,到了秋季就应该及时跟进,补充足够的热量,从而增强孩子体质。

2、饮食应以润肺生津为主:秋季气候干燥,孩子容易燥热,而口干舌燥、干咳少痰、便秘等不适,所以饮食中要特别注意润肺生津、健脾调胃的食物。注意孩子要少吃葱、蒜、韭菜、姜、花椒、辣椒等辛辣干燥的食物。3、秋季以疾病预防为主秋季是小儿腹泻、感冒及一些小儿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饮食调理也是增强体质、抵御疾病的基础。假如预防秋季感冒,家长可以让孩子多吃多吃富含矿物质的食物如瘦肉、猪肝、鱼类、蛋黄等,少吃高盐与高糖食物。4、按时吃饭和不要过分饱对于脾胃虚弱总易感冒的孩子,立秋后应按时吃饭、及时调理脾胃,能有效预防疾病,不给呼吸道和消化道增加负担。

有家长认为孩子多吃是好事,实际上吃得过多易引起孩子积食内热,从而损伤脾胃,影响收纳和运化食物的能力,长时间脾胃失调,而会引起抵抗力减弱。所以孩子吃饭也要讲究七分饱。5、睡前不吃食物有家长因为孩子平时养成偏食、挑食或不吃东西的习惯,就会在晚上给孩子加餐,或睡前喝牛奶,这种做法在孩子1岁以后是很不恰当的。即使晚上加餐,也要提早在睡前1小时完成,否则还是会伤及脾胃,易引起食积内热。秋天孩子饮食注意那么秋季孩子该怎么吃好呢?主食:主食以杂粮粥为主,如小米粥、燕麦米粥、百合粥、银耳粥、蒸山药、南瓜羹、蒸紫薯等主食。

因为杂粮和各种薯类均是B族维生素的来源,能有效保持皮肤润滑、预防口角炎。蔬菜:白萝卜、胡萝卜、花菜、西兰花、菠菜、西红柿、芥蓝、白菜、芹菜。这些蔬菜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A、维生素C等,有助于保持体内水分,保持排便正常。肉类:各种淡水鱼、鸡、鸭、鸽、猪瘦肉、牛腿肉、豆腐及豆制品。秋天的肉类应选择低脂的优质蛋白为主,而减少或不吃动物脂肪含量高的肉类,如猪肉五花肉、羊肉等。家长在烹调上应尽量减少食用油,以清炖、煨汤、蒸为主;同时每周2~3次豆制品的摄入。水果:以高水分水果为主,如梨、苹果、香蕉、柠檬、桔子、柚子、石榴、枣子、猕猴桃、火龙果、罗汉果。

大多数孩子都爱吃水果,但每天给予的量应适量控制,尤其像香蕉、红枣、葡萄等糖分含量很高的水果,多食不仅影响正餐的量,也容易造成肥胖。其他食物忌喝水:如牛奶、菌菇、海带、百合;喝水,要保证孩子每天有足够的水分摄入。秋天吃什么?总而言之,孩子入秋以后要注意饮食调整,尤其宜食健脾消食的食物,要多补充水分,多吃水果。按时吃饭,不吃太饱。

如果觉得《秋天宝宝吃什么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