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晚上睡前吃五粒枸杞有什么好处)

2023-05-29 分类:养生资讯

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晚上睡前吃五粒枸杞有什么好处?

说到枸杞,好像一时间内成为了“全球健康新宠”,无论是熬粥还是泡水,再或者有的人用枸杞泡酒,其实都是一些比较常见的食用枸杞的方法;因为枸杞是一种从古到今流传性比较深的食材,也因为枸杞是一种“药食同用”的食材,所以一直受到各类人群的关注。

枸杞,仅仅是一种食物,而不是所谓的“超级食物”。首先,作为一种基本食材,枸杞仅仅是一种食品,它不是药品,对于疾病并不存在所谓的治疗作用,并不是和您心目中的“阿司匹林”等药物相互替换,食物当中所含有的任何营养物质,单拿出来可能会对身体起到各种各样的生理功能(作用),但是也要考量一个量的关系和吸收率情况。

睡前吃五粒枸杞,有助于安神入睡,养肝明目。枸杞具有益精明目、生津安神的效果。特别是对于长期工作压力比较大、工作节奏比较快的白领,晚上睡觉前半小时吃五粒枸杞,对入睡是有帮助的。因为枸杞中富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长期坚持食用有利于眼睛健康,保证充足的睡觉,不但让眼睛得到很好的休息,还能养肝。

对于老人夜间口干最为有效,中医认为,夜间口干,多是肝肾阴虚导致津液不能上承所致。枸杞味甘性平,具有滋补肝肾功效,可用消除渴咽干症状。枸杞能滋肝肾之阴,生津且能安神,睡前嚼服枸杞,既可缓解夜间口干,还能帮助睡眠,用量一般为睡前嚼服10~30克。当然也不限定只在睡前吃,平时适量食用对身体还有以下这些好处。

枸杞虽好,但没有使你身体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能力,营养讲究平衡,食物多样才是硬道理。至于吃枸杞的时间,遵循睡前不给消化系统添麻烦的原则,不建议太晚食用,任何食物都是这个原则。枸杞多糖,已经有这样得药物和胶囊。但是毕竟是人工提纯的,吃天然枸杞效果是差不多的,但是需要保证一定的量,5颗可能不够。尤其是中老年人,没事多用枸杞泡泡水、泡泡茶、烧烧汤,效果应该是不错的。

每天晚上吃5粒量有点小,15-20粒可能会比较好。而且枸杞生吃比泡水效果要好的多得多,很多人用枸杞泡水,然后最后把枸杞直接倒掉了,这样是非常浪费的。即使是煮也没法把营养成分都煮出来的,更何况是水泡。直接嚼着生吃能够更全面的吸收枸杞的营养。

最后提醒大家在购买枸杞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来源正规可靠的枸杞,因为枸杞这种东西很容易会买到产生农药超标、硫磺之类物质的残留问题,如果不小心吃到此类的枸杞,很可能就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所以在购买枸杞时,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而购买到劣质产品。

如果觉得《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晚上睡前吃五粒枸杞有什么好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扩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