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螨虫多易伤身 除螨虫做什么好(方法简单明了 一看就明白)

2023-05-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连续几天的降温,陆续接收到的寒潮预警,无一不是告诉大家冬天来了,人们开始把之前存放的冬天衣物拿出来穿在身上,在感觉到温暖的同时,还有一件事感觉到很糟糕,那就是皮肤非常的痒,尤其是对于皮肤异常敏感的人来说,会发现皮肤都被挠红了。仔细一分析,很有可能是冬天的衣物上有螨虫。作为一种无处不在的寄生虫,螨虫看似没有什么,但是一旦爬到人的身上,“侵袭”人们的皮肤,那种滋味可不好受。

尤其是一些人天生的邋遢,床单被罩半年不洗一次,更是成了螨虫的聚集地,枕头上、床单上都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螨虫,当爬到脸上时,会使得皮肤毛孔被撑大,皮肤非常的油腻,不仅仅是因为天生就是油性皮肤,还需要考虑是螨虫在皮肤上进行了代谢,堆积着分泌物。更不用说出现了痘痘、粉刺,都是螨虫导致的。甚至会吸食皮肤细胞,加速皮肤衰老,让人看起来苍老很多。可见螨虫多,危害实在是太大了,除螨虫势在必行。

说到除螨虫的方式,很多人会想到晒太阳,把被子、床单放在阳光下暴晒,会发现螨虫很快的就被晒死。这也是为什么冬天很多人提出要多晒被子的原因。其实除了晒太阳之外,还有很多其它方式值得大家借鉴,并不比晒太阳差,效果也是惊人的,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对于床单、被罩要定时清洗、晾晒,在清洗的时候,最好用热水烫洗,基本上来说,热水烫洗的方式,是大家比较常用的除螨虫方式,通过沸水浇在上面,直接把螨虫杀死,这样的做法,也是比较可行的方式,毕竟冬天的阳光还是很微弱的。更不用说凉席,因为睡的时间长,更是会导致螨虫增多,直接开水烫洗,也能杀螨虫。

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能用开水烫洗的,以衣服来说,要是经常烫洗,很容易变形,此时最好用温水清洗,在用温水清洗的时候,加入洗衣粉的同时,还可以滴几滴花露水,对于杀螨虫也是好的,能够清除衣物表面的细菌,花露水的刺激性味道,堪称螨虫的“克星”。

在平时,可以在床铺周围喷洒一点酒精,酒精也能起到灭杀螨虫的作用,相比其它的寄生虫活性强,螨虫的活性,接触到外界的一些物质,还是能够轻松灭杀的,为此,用酒精杀螨虫也是很好地方式。并且酒精具有挥发的作用,并不需要担心不干,并且杜绝使用工业酒精,腐蚀性强,接触皮肤,还会带来不适。

螨虫比较喜欢潮湿的环境,为此每天对室内进行通风透气是很有必要的事情,在通风透气过程中,保障了室内的干燥,阳光照射进来,新鲜的空气,都能比较的杀螨虫。最主要的还是从源头上进行预防,例如很多人喜欢在家里养宠物,小猫小狗身上会有非常多的螨虫,要避免把宠物带到床上睡觉。并且定期对宠物进行除虫。

说了这么多,大家对于螨虫多,应该如何除螨虫有了了解,这些方法,要比晒太阳好一点,一看就明白,希望大家多重视,在螨虫多的时候,科学合理改善,获得健康。

如果觉得《螨虫多易伤身 除螨虫做什么好(方法简单明了 一看就明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