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健康一招灵|每天5个保健小动作(省下一大笔医药费)

2023-05-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本想下班后去趟健身房,却被通知加班;想吃完饭去楼下跑个步,一坐下来就只想“葛优躺”......你是否也被各种不定因素影响着你的运动计划?久坐不动、浑身酸痛、没空锻炼……这是现代年轻人的真实写照。长此以往,不仅全身气血频繁拉响警报,甚至还会招来病痛。

今天,就教你5个保健小动作,帮你从头到脚抵御疾病入侵。在家也能轻松做哟!

①【常叩齿 强健牙齿】

功效:

叩齿能促进牙齿周围组织及牙髓腔部位的血液循环,增加牙齿的营养供应,因此能强壮牙齿,减少龋齿等牙病的发生。且咀嚼有力,牙齿也不易松动、脱落。

做法:

上牙碰下牙,次数以36次为度。

②【蹬摩脚心 清肝明目】

功效:

可引导肾脏虚火及上身浊气下降,并能清肝明目,对治疗神经衰弱、失眠、耳鸣等均有疗效。

做法:

仰卧以双足跟交替蹬摩脚心。

③【两手对搓 缓解肩痛】

功效:

刺激手掌穴位可通六经、强内脏,调和阴阳之气,治疗肩痛,眼睛疲劳。

做法:

两手对搓一分钟,两手掌快速对搓300次。

④【拇指揉鼻 防治心脏病】

功效:

可开肺窍,对感冒、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甚至心脏病、动脉硬化有防治功效。

做法:

双手拇指上下揉鼻50次。

⑤【揉腹侧 肝气舒】

原理:

人体的肝脏主疏泄气机,气机不畅时,邪气就容易滞留在腹部两侧,导致两胁胀痛,出现烦躁易怒、失眠多梦、头晕目眩、月经不调等症状,即中医讲的肝气不舒。

做法:

用两手掌侧面沿乳根来回摩擦,速度稍快,大约3次/秒,感觉该区域微微发热为好;

用手掌在两侧腹部顺时针按揉,速度要柔缓,约做30次;

从两胁肋部的上方,斜向下推摩到肚脐下方,30次左右;

两臂伸直头上交叉,分别向左右倾腰,充分拉开胁肋部,配合呼吸,侧身倾腰时呼气,转正时吸气,左右牵拉6~8次。

这5个养生小动作你学会了吗?

来源|晶报APP综合CCTV生活圈

【来源:晶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健康一招灵|每天5个保健小动作(省下一大笔医药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