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光盘行动(学校晒出节约粮食小妙招)

2023-05-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2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开学一周,节约粮食和光盘行动,成为西安市莲湖区不少学校学生和家长的热门话题,为西安的文明城市创建,注入了“校园文明新风尚”。

节粮意识。“每一粒粮食都是劳动者的心血,经过了种植、运输、烹饪、外送等多个环节才送到我们的手上,我们绝对不可以浪费。”倡议书得到了不少学生的响应。

空军西安蓝天幼儿园也通过倡议书、美篇等形式,向家长及孩子们宣传节约粮食的重要性。通过全园会及工作部署会议,学习文件,部署教育教学工作,让节约粮食渗透幼儿一日生活。

西安莲湖爱菊明珠幼儿园以“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为主题,开展教育活动,将爱惜粮食、节约资源的重要性渗透到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中去。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形成节约的意识,各年级组开展了“光盘行动”,号召孩子们“吃光自己盘中的饭菜”。

在西安莲湖华美童年幼儿园,老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园内种植区,并介绍食物中的各类营养,在实践中领悟“勤俭节约”的含义,体验劳动过程的艰辛,体会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

来源:三秦都市报

如果觉得《光盘行动(学校晒出节约粮食小妙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