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天健美食坊:客家菜 酿辣椒(简单却好吃得飞起来的一道菜)

2023-05-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6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客家人做菜,喜欢各种酿馅。包括酿豆腐,酿茄子,酿苦瓜等等等,都是妥妥的客家特色,最主要的是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好吃下饭,一道道的全是米饭杀手!今天,天健美食坊 要教给大家的是酿辣椒,喜欢的小伙伴们准备好哦!

首先当然是准备食材:

辣椒 X 500g

五花肉 X 500g

香菇 X 20g

葱白,蒜蓉,生粉 X 适量

鸡精,盐,耗油,生抽,胡椒粉 X 适量

准备好材料之后,把五花肉剁成肉末,越碎越好,剁的时候顺便把香菇也切碎粒,然后加入少许鸡精,少许耗油,适量食盐,少许胡椒粉,约2汤匙生粉,跟肉末搅拌均匀,搅到有点起劲最好!肉末弄好之后放一边备用!

接下来调点料汁:加入少许鸡精,少许耗油,少许生抽和适量的清水,然后搅拌均匀备用!

接着把辣椒的头尾去掉,中间开一刀不要完全切断了,把里面的籽都去干净。然后找个小汤匙,把刚刚调好味的肉末酿到辣椒里面去!

辣椒酿好之后,起口干净的锅,加油烧热,然后把辣椒肉面朝下,煎至表面金黄,然后加入蒜蓉爆香,再加入刚刚调好的料汁!

加入料汁之后,大火烧开,然后盖上盖子,转成小火焖煮3分钟左右再开盖。

开盖之后,锅里会有不少汤汁。这时,可以加一点水淀粉,让汤汁更加的浓稠。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倒入水淀粉的时候,要一边倒一边拿锅铲搅动,防止结成坨!

勾芡之后就可以以起锅啦,把所有的酿辣椒都捞起来之后,把锅里的汤汁浇在酿辣椒上面,最后撒上葱花就可以上桌开吃啦!

好啦,今天的客家菜-酿辣椒,教程就到这里。如果你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尽快为你解答。当然,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也欢迎你关注:天健美食坊 最后谢谢您的观看!

如果觉得《天健美食坊:客家菜 酿辣椒(简单却好吃得飞起来的一道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