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孕妇牙龈肿痛怎么办(吃药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2023-05-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牙龈肿痛大家应该都有了解,可能因为平时没有好好清理口腔卫生或者火大造成,特别是孕妇特殊时期会导致牙龈肿痛,那孕妇牙龈肿痛怎么办?牙龈肿痛怎么办?牙龈肿痛吃什么药?我们来了解一下!

孕妇牙龈肿痛怎么办

1、孕妇出现牙龈肿痛可以多吃一些吃鸡蛋、豆制品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水果及蔬菜,或补充维生素C,以降低毛细血管的渗透性,这样不仅可以防治牙病的发生,而且对胎儿的牙齿和骨骼发育也有好处。

2、孕妇牙龈肿痛应忌食辛辣刺激、坚硬之物,不可食过酸、过咸、过甜、过冷、过热之物。不宜多食热性食物,如牛肉、羊肉、咖啡等。应禁烟酒。

3、坚持早晚刷牙,牙刷可选软毛刷,避免伤及牙龈;每次进餐后或吃水果后都要漱口,及时清除口腔内的食物残渣,防止细菌在口腔内繁殖。

4、盐水漱口,取盐1匙,开水小半杯,搅拌使盐溶化。冷却后频频漱口,可解燃眉之痛。因为盐水既可清除残留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又能消灭杀菌解毒。

5、冷敷,用湿冷毛巾或冰袋,冰块,敷牙痛部位的脸颊部。每次15分钟,1天3-4次,可起缓解疼痛作用。

6、如果牙龈肿痛、出血等症状不能缓解,应及时到牙周专科接受正规系统的牙周治疗。

牙龈肿痛怎么办

一、用温水刷牙、温茶水漱口,尤其是冷水一遇冷刺激就可引起牙痛,牙髓神经对温度比较敏感,而温水对牙齿来说是一种天然的保护剂,可防治过敏性牙痛;茶水含氟,常用温热茶水含漱,可护齿防龋治牙痛。

二、尽量不要吃酸甜食物,并且牙齿最适合的温度在35℃-36℃的口腔温度以及PH值为6.8左右的弱酸性环境中进行新陈代谢,若吃过冷、过热温差很大的饮食或过酸、过甜的刺激性食品,都会引起牙痛。

三、常用脱敏或防酸牙膏刷牙。这两种牙膏中含有氟,而氟可阻止牙齿在酸性环境中脱磷脱钙,有抗酸、防龄、止酸痛之功效。

四、用大蒜头磨擦止痛,有较严重磨损的牙齿,并有明确的酸痛区者,可用生大蒜头反复磨擦敏感区,每天1-2次,每次1-2分钟,1-2周后酸痛就会明显减轻或消失。

五、吃酸性食物如醋、酸奶或带酸味的水果后,如出现牙齿酸痛,即可用核桃仁放在嘴里咀嚼,因为核桃仁为碱性食品,慢慢咀嚼可中和牙面上的酸性物质,牙齿就不会酸痛了。

六、龙宫口腔调理剂,直接涂在龋洞和牙龈上即可。或取龙宫口腔调理剂,置于龋洞中,咬紧即可止痛。

牙龈肿痛吃什么药

1、对于吃消炎药的效果都不太好,因为消炎药没有对准引起牙龈肿痛的真正原因,作用只集中在牙炎红肿部位,没有抓住病发根源起作用,造成效果往往不佳,消炎药吃多了,对身体有副作用,还会产生耐药性。

2、普通性的牙龈发炎,这种情况大多数是因为上火或平时的生活节奏的错乱引起的,没有口腔健康的实际影响能力,只要到正规的口腔医院买点消炎药就可以了。

3、蛀牙引起的牙肉肿痛,这是口腔内部的健康问题,吃药是不能解决本质问题的,要从根本上解决,进行根管治疗沉底根除病变组织,在结合饮食调节,多吃水果、蔬菜等清淡温热的食物。

4、牙周疾病引起的牙肉肿痛,这是最棘手的口腔疾病,要进行手术根管治疗进行根除,只有这样才能有效的治疗牙肉肿痛的。

总结:只要我们注意平时的口腔卫生,多少吃水果,多热水我们是可以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的哦,所以我们大家平时一定要有好的生活习惯,出现类似情况可以吃一些消炎药,实在不行可以到牙所诊治哦!

如果觉得《孕妇牙龈肿痛怎么办(吃药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