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人类发展的习俗

2023-06-1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5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正月初一春节,正月十五元宵节,二月二龙抬头,三月三清明节,五一劳动节,六一儿童节,三八妇女节五四清明节,七一建军节,八一党的生日,九九重阳节九月一日教师一节,八月十五中秋节,十月一日国庆节。五月初五端午节吃粽子,五四青年节,十一月十一日光棍节。

人类发展的习俗

传统习俗是指人们在社会生活中逐渐形成的,从历史沿袭而巩固下来的,具有稳定的社会风俗和行为习俗,并且已同民族情绪和社会心理密切结合,成为人们自觉或不自觉的行为准则。

传统习俗的内容是复杂的,存在于一个社会的传统习俗大体上分两部分:

一是历史遗留下来的,其源远流长,时代久远,具有社会性,集团性,民族性的特点.不同地区,不同集体,不同民族都具有不同的传统习俗,如不同民族的民风习俗.二是适应现实社会历史条件而产生的,如新中国成立后所倡导的新的生活习俗。

如果觉得《人类发展的习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