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虎皮鱼喜欢酸性还是碱性

2023-06-1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82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2、虎皮鱼喜欢弱酸性的水质,平时不需要频繁换水,除了没有氧气设备的情况下。虎皮鱼喜欢光亮的地方,主人可以在鱼缸内种植几棵水榕,可有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

3、虎皮鱼是杂食性鱼类,一般可以喂食赤虫、线虫以及鱼虫等活饵料,但是一次不能喂食过多,一般一周喂食两三次即可,平时只需要喂食专门鱼饲料就可。

虎皮鱼喜欢酸性还是碱性

虎皮鱼喜欢酸性,虎皮鱼喜欢微酸性的老水,但是水质要清澈,所以就要有足够功率的过滤,同时虎皮鱼喜明亮的地方,可以放在视线较好的地方,同时可以水中放置几棵水草,水榕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有净化水质的作用。

虎皮鱼是一种喜好高温高氧的热带鱼,温度最好在24-28℃范围内,最低温度不要低于18℃,在18℃这个范围内虎皮鱼就极容易生病,而且喜好有氧环境,饲养虎皮鱼最好是有过滤,而且过滤24小时全开,有打氧泵的可以安装小功率打氧泵,如果没有的可以通过每天换水1/3来增加新的氧气。

注意事项

虎皮鱼属于杂食性,不过最喜欢吃的还是鱼虫和红线虫之类的活饵,比较贪食,所以一次不要喂食太多,否则容易吃撑,当然也不要一味的给喂食活虫之类的饵料,如果处理不干净,容易引发其他的疾病,一星期喂食2-3次为佳,平时喂食饲料就行。

虎皮鱼混养,虎皮鱼本身饲养的时候就最好不要单养,最好养6条以上,虎皮鱼喜群游,为群居性,如果养太少容易缺乏安全感而死亡或者状态不好虎皮鱼如果和其他热带鱼混养的话有以下几个不可以:不要和游速过慢的观赏鱼混养不要和长有长鳍的热带鱼混养,虎皮鱼会群攻它并咬掉它的尾巴。

虎皮鱼喜欢酸性还是碱性

虎皮鱼对酸碱度及硬度没有过高的要求,pH值在6.2-7.8,硬度在2-10°dGH均能生存,因此其喜欢生活在含氧量高、水质清澈的老水中。

虎皮鱼属于一种小型淡水性热带观赏鱼,其对水温要求较高,18℃以下易生病,15℃即死亡,生存水温20-38℃,适宜生长水温24-26℃。

虎皮鱼耗氧量高,在水温过高的情况下较容易造成缺氧,一般要求水体含氧量在5毫克/升左右。

如果觉得《虎皮鱼喜欢酸性还是碱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