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虎皮鱼为什么要8只以上养

2023-05-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4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虎皮鱼养8只以上,是因为虎皮鱼属于群居鱼类,同种鱼类太少,会使虎皮鱼缺乏安全感,从而影响正常生长和发育,还能有效避免争斗。在维护方面,也不一定需要超过8条以上,少数的虎皮鱼也可以生存。如果虎皮鱼的数量可太多的话,可以用来增氧泵来保持较高的氧气环境,避免缺氧,此外,还需要做好定期换水的工作。

饲养虎皮鱼注意事项

饲养好虎皮鱼并不难,只要保持好温度,定期换水,按时喂食,这样的话虎皮鱼基本上不会有大问题。虎皮鱼是杂食性的,像鱼虫和红线虫一样活饵料可以多喂食它们,因为虎皮鱼比较贪吃,所以一次不要喂太多,当然不要盲食活虫和其他饵料,如果不干净,容易引起其他疾病,每周喂食2-3次是最好的。

温馨小贴士

虎皮鱼是一种热带鱼,喜欢在24-28摄氏度及不少于18摄氏度的范围内的高温和高氧环境生活。如果没有氧气,可以通过每天换三分之一的水增加新的氧气。虎皮鱼喜欢略带酸性的老水,但是水必须清澈见底,所以要有足够的过滤力,虎皮鱼喜欢光亮的地方,同时可以有水生植物,比如水蓉,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有净化水质的作用。

如果觉得《虎皮鱼为什么要8只以上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