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一类车是什么原因无法买车险

2023-06-1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3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保险公司主要拒绝承保的三类车辆:

1、出险次数过多:保险公司允许出险5次,超过5次就会不予续保,特殊情况下,经过协商可以在增加保费的基础上予以续保。由于不同保险公司的规定不同,因此具体情况也要因人而异。

2、高龄车:对于使用年限长的汽车,各家保险公司都采取“敬而远之”的态度。对于高龄车的认定,不同公司从7年到15年不等,比如,有些公司规定超过10年的车投保,除了三者险、座位险可以投保外,像车损险、盗抢险等都不能再投保。

3、豪车:豪车也会经常被拒保,而其原因也相当简单,维修成本太昂贵,赔付率太高,维修价格经常从几十万到百万不等。一辆价值百万甚至200万元以上豪车如果出险,花费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元,而其车损险保费不过几万元,面对这样的“低保费、高赔付”,保险公司经常会选择拒保。

如果觉得《一类车是什么原因无法买车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