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羊肉切片怎么清洗

2023-06-1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0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将新鲜的羊肉用刀切成小块,切的时候记得将肉里白色的筋膜去掉,这是羊肉膻腥味的重要来源切好羊肉淋上醋和盐,用手揉搓一遍后,再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醋和盐可以帮助去除掉羊肉中的腥膻味,同时还能够起到清洁的作用。浸泡的目的是将羊肉中的血水浸泡出来,这样可以简化后期焯水的次数,羊肉吃起来才会更鲜美。

清洗干净后的羊肉一定要记得再焯水2次,具体的做法是:第一次冷水下锅,加入米醋或白酒,大火煮到浮起一层浮沫时,立即捞出来倒掉然后再加入冷水、米酒或白酒,大火煮沸,捞出浮沫后再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烹饪即可。

羊肉切片怎么清洗

步骤:

第一步——用食用碱洗

先将羊肉切成小块,小块清洗更干净。

把羊肉放进盆中,加足量清水,水要用凉水,觉得水太冰手,也可以用稍微有一点点温度的水。

给水中加适量食用碱,搅拌几下,食用碱化开后,抓洗羊肉,这么处理可以去掉附着在羊肉表面的脏东西,食用碱有很强的去污效果,它能快速的洗净茶杯上的茶渍,我经常用食用碱洗东西,效果非常好,所以食用碱清洗羊肉一个道理。

抓洗几分钟后,把污水倒掉,再换水清洗几遍,然后再放凉水里撒适量食用碱浸泡一会儿。

第二步——用食盐和面粉洗

羊肉浸泡十几分钟后,换水清洗几遍,再把水倒掉,不要水了,直接加适量食盐,用水抓揉羊肉。食盐也有清洁杀菌的效果,平常我们可以用食盐搓洗水果,水果变得很干净,吃起来放心,例如用食盐搓洗桃子,能将桃子表面的桃毛很轻易的去掉,保持干净。

接着再加适量面粉,继续抓揉羊肉,面粉的吸附性很强,能将羊肉内部的脏东西去掉。

抓揉几分钟后,放水里洗净,一直换水清洗到水变得比较洁净就好了。

第三步——焯水

通过前两步的反复清洗,羊肉已经变得非常干净了,不过为了确保羊肉汤是干净无膻味的,我们还要进一步焯水处理。

焯水时记得凉水下锅,煮开后,发现水面出现的浮沫,明显比直接焯水时出现的浮沫少很多。

把脏浮沫去掉,捞出羊肉放水里洗净,这样就可以放心炖煮羊肉汤了。

另外煮羊肉汤时,不要放太多的调味料,越少越好,切记两点:

(1)炖羊肉汤时不能放八角,八角和羊肉汤很不搭,如果放了,会让羊肉汤变得味道很差,而且汤汁的颜色会变黑。

(2)炖羊肉汤时,食盐不能放太早,要在羊汤煮好后才能放。

做好这些,炖羊肉汤不再是难事,想吃了不用经常出去买,自己做更实惠,一次做上一锅,搭配一些白萝卜,汤汁更鲜美,又能吃羊肉吃萝卜,又能喝鲜美的羊汤,全家人一起享受,非常不错。

结语:清洗羊肉,不要只用清水,学会正确方法,羊肉干净,炖汤无膻味!你会了吗不妨试试看,很实用的清洗方法。分享就到这里了,喜欢我就请关注我吧。

如果觉得《羊肉切片怎么清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