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为什么要重新办理结婚证

2023-06-19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人人要重新办结婚证是因为如果未来双方要离婚,二婚时可以方便重新办结婚证

如果你是再婚那也是要办理结婚证的。如果你离异了又重新找到了自己另一半,现在想要结婚那必须要去领结婚证。

第二次领取结婚证,也是按照第一次结婚的程序一样,双方都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这次还带上你们各自的离婚证,到民政部门去申请登记结婚,经过民政部门的审核批准通过之后,才能颁发给你们结婚证。所以,再婚时去领取结婚证是人生第二次。

为什么要重新办理结婚证

“不需要更换”

1、目前并没有听说结婚证需要更换,而且结婚证一旦领到手,只要不出现损毁或者是丢失的情况下,是永久有效,知道其中一方离世为止。

2、虽然2021年民典法新法开始实施,其中结婚证也有所变化,但是也只是其中的规定引用字稍微的改动,并不会对以往已经领证的夫妻有任何的影响。

3、至少目前并没有接到国家的通知说结婚证是需要更换的,大家也不用着急,没有说更换也就说明依旧是有效证件,随时关注,一旦有更换的通知下发,当地政府也会及时通知大家前往更换的。

总结:

结婚证更换在2021年确实去去年的结婚证内页有些微的变化,但是往年已经领证的夫妻的结婚证依旧是有效的,不用更换新证。

如果觉得《为什么要重新办理结婚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