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江西腊鱼的腌制方法

2023-06-19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9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用料

主料:腊鱼8000g

调料

姜适量,生抽适量,香油适量,白酒600ml

腊味酒糟鱼的做法:

1.腊鱼先分割成数小段。

2.剥掉鱼鳞用干净毛巾反复搽洗干净。

3.腊鱼剁成小块备用。

4.剁好的腊鱼块。

5.准备好高度白酒和坛子。

6.坛子提前洗净、沥干水分坛子中倒入白酒,将坛内壁晃满白酒。

7.白酒倒入大碗中。

8.放入腊鱼块。

9、将腊鱼块沾满白酒后,放入坛子中。

10、逐块将全部腊鱼沾酒放入坛子中。

11.盖上内盖。

12.蒙上保鲜袋将瓶口扎紧。

13.盖上外盖,密闭,放入阴冷处保存(我放在地厨柜中,一般放上一年没问题)。一般做的酒糟鱼,一个月以后就可以吃了。

14.糟好的腊鱼夹出来放入碗中(这酒糟鱼是去年做的,今年的还没糟好)。

15.放入姜丝。

16.淋入生抽。

17.加入红剁椒。

18.放入饭煲,随煮饭时一同蒸好。

19.蒸好的腊味酒糟鱼淋入芝麻油,拌匀即可食用。

江西腊鱼的腌制方法

1、新鲜的鲢鱼买回家以后,现杀,这样可以保证鱼肉的新鲜,因为死很久的鱼和新鲜的鱼,味道是完全不同的,杀好以后,很多就开始抹盐,这个是错误的,应该把它进行改刀,既然是做腊鱼,就要把鱼从中间切开,这样就很好的晾晒。

2、改刀好的鱼肉,我们可以进行抹盐,把整个的鱼身上都抹上盐,保证每个地方的鱼肉都能擦到盐,这样就能够快速的入味

3、最为关键的一步,是熏鱼,在我们老家熏鱼的话,一般是用稻谷壳子还有米糠来做熏制的原料,这两种原料熏制出来的鱼,会有一股特殊的香味。经过熏制以后,鱼肉会保留很香的味道,而且更耐贮存。

4、熏制好的腊鱼,还需要进行风吹日晒,经过太阳晒了以后,就可以一直保存了,这样制作出来的腊鱼鱼肉香醇不腥。

江西腊鱼的腌制方法

1.福寿鱼从后背剖开,洗干净,撕去黑膜。从后背剖然后用刀在鱼肉上划条方便入味也方便晾晒。

2.放阳台晒开表面水分。

3.锅中放入盐、五香粉、辣椒粉,中小火炒变色,出香味。

4.白酒、酱油、白糖调成汁。

5.福寿鱼身上涂调料汁。

6.趁热将椒盐涂在鱼身上,边涂边按摩,全身都涂遍。

7.所有鱼都处理好,放入容器中。剩下的调料汁和椒盐浇在最上层。

8.十几个小时过后,翻一遍,把上面的鱼翻到下面,再腌制十几个小时,就可以挂起晾晒了。

如果觉得《江西腊鱼的腌制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